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29357
  • 博文数量: 10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5:17
个人简介

linux工程师,RHCE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6)

文章存档

2023年(84)

2022年(314)

2021年(251)

2020年(244)

2019年(176)

2018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9-09-29 10:42:10

程序员6点准时下班,网友的回复很扎心

每晚10点,捕获技术思考和创业资源洞察。作为程序员,刚步入职场,缺少工作经验,面对老板安排的任务,加班是时常的事情。特别是在互联网公司,几乎是每天996,有的甚至更多。

每晚10点,捕获技术思考和创业资源洞察

作为程序员,刚步入职场,缺少工作经验,面对老板安排的任务,加班是时常的事情。特别是在互联网公司,几乎是每天996,有的甚至更多。


最近有一位读者分享了他的一段职场经历,分享给大家,看看大家是怎样分析的:

张工是一名java程序员,刚入职到新公司,张工发现办公室里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公司规定上班时间是朝九晚六,可每到下班时间,办公室里没有一个人下班的,大家好像都很忙。

有次,张工手头的工作做完了,就准时下班,在门口打卡时,刚好碰到领导,张工就跟领导打了声招呼。

领导说:“这么早下班了啊!”

张工说:“是啊,都六点多了呢。”

领导说:“看来工作量不饱和啊。”

张工觉得很奇怪,后来张工才得知,加班到8:30时,公司有晚餐餐补,加班到10点,打的可以报销。吃完晚餐后,溜达一会,处理完手头的工作,9点半了,现在下班,不如再等等,还有半个小时就可以就打的了。

于是白天的工作没完成的,也可以利用晚上时间加班完成。

能力不强时,请不要总是准时下班?网友的回复很扎心很到位:




加不加班有时候和能力并没有多大关系,有时候工作上遇到突发事件,得加班,从这个角度,加班跟能力并没有多大关系。

只是在自身能力不强时,我们如果想要提高我们自身的能力,也可以在课外时间给自己充电,并不代表加班就可以提高工作能力。

不知对此,你是怎么看待的。《linux就该这么学》不错的linux自学书籍

阅读(11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