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5370
  • 博文数量: 10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5:17
个人简介

linux工程师,RHCE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6)

文章存档

2023年(84)

2022年(314)

2021年(251)

2020年(244)

2019年(176)

2018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9-05-23 17:21:10

我的Linux系统开始学习的过程

系统,不知大家是否了解。接触计算机不多或对计算机不感冒的人可能对其比较陌生,曾经的我也是。上大学前的我的确对Linux一无所知,那时候接触面窄,都没有听说过此名字,上了大学后,身边的人有学习或者用此系统的才知道Linux的存在。那今天我就聊聊我学习Linux的过程。

首先,从我认识Linux说起,记得上大学时,无论是上课听讲还是做作业几乎都会应用到多媒体网络,电脑好像成为了必需品。因此同学几乎人手一个电脑,于是我也买了一台属于自己的电脑,有了新电脑是高兴,但同时新的问题也出现了,那就是我不会使啊,虽然高中时也接触过电脑,但只限于最基础的操作,比如拼音,打字等,对于一些稍复杂的操作真是一窍不通。现在要求没那么简单了,最起码要知道一些办公软件的操作方法,比如最常用的word、excel、ppt等。迫于学习的需要,我就去请教对电脑操作熟练的同学,希望能快速学成,减少不必要的时间浪费,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努力学习的我很快就学会了平时较常用的一些操作。学习所需操作之余同学强力向我安利Linux操作系统,他说他是Linux系统的超级粉丝,和我讲述了颇多它的优点,说现在linux服务器挺火热,各企业政府部门都要使用服务器,为了提高服务器的安全性,好多企业都开始使用linux操作系统作为服务器,而且它是一款免费的操作系统,用户可以通过网络或其他途径免费获得,并可以任意修改其源代码。这是其他的操作系统所做不到的。正是由于这一点,来自全世界的无数程序员参与了Linux的修改、编写工作,程序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灵感对其进行改变,这让Linux吸收了无数程序员的精华,不断壮大。听了其讲解后我很快就被安利成功,踏上了Linux的学习之路。最初我只是出于好奇上网大致了解一下,探其优点在何处,值不值得我花费时间去学习。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之后,觉得很不错,于是决定尝试学习,多一项技能总归是有好处的。问了同学他的学习秘诀,他说他是通过一本书学习的,书的内容很全面,并且也易理解,是刘遄老师著的《Linux就该这么学》,边学习理论知识,边练习操作,很快就能上手。于是,我就在网上买了这本书,想着要自学,还可以提高一下自己的自学能力,培养自己各方面的学习兴趣,找到好的学习方法,益处多多。



学习不能只局限于纸上谈兵,要做到学以致用。学习Linux系统时要实时操作,这样才能更好的理解书本上学习到的知识。学习运用Linux系统的同学估计都会遇到一个令人很头疼的问题,即装软件,习惯了Windows操作系统的我们,双击即可安装软件,但是接触到Linux之后,尤其是大部分情况下是命令行模式,如何装软件成了特别头疼的问题,这本linux书籍就有详细的从系统安装,Linux命令学习,与一些文件的读写等有关操作的技术,怎样设置用户身份与文件权限,怎样分区、格式化以及挂载硬盘设备等操作。有了学习目标和辅助工具后要做的就是认真学习了。学习是一项持久的工程,绝不能半途而废,就像盖大楼一样,需要打好地基并且一层层而起,不能一蹴而就。熟话说,万事开头难,第一步总是比较难迈出的,也是比较重要的,如果开头方向就没把握好,后面就会越走越偏,最后只会是事倍功半。因为Linux本身就是关于计算机操作的知识,所以学习的过程中不仅要理解其书本上的知识,还要在电脑上反复操作练习,完全将书本知识实际应用化。生活的处处充满诱惑,学习过程中要做到自律,有定力,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坚持不懈直至成功。因此,制作学习计划是有必要的,严格执行计划,做到今日事今日毕,绝不将今天的学习内容拖到明天去完成,可以制作天计划、周计划、月计划等,循序渐进,一步一步走向终点。

孔子倡导因材施教,因个人之间有差异,所以每个人学习方法也是有差异的,大家要充分了解自己,知道自己的需求所在,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Linux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操作系统,如果需要就去学习吧。



阅读(11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