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05646
  • 博文数量: 10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5:17
个人简介

linux工程师,RHCE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6)

文章存档

2023年(84)

2022年(314)

2021年(251)

2020年(244)

2019年(176)

2018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9-04-10 19:00:04

自动驾驶仿真测试技术可模拟真实街景

自动驾驶是近年来炙手可热的研发项目,在上市前通过仿真测试来评估、提高其安全性将有助于加快研发进程。

自动驾驶是近年来炙手可热的研发项目,在上市前通过仿真测试来评估、提高其安全性将有助于加快研发进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李伟研发的自动驾驶仿真系统,在室外场景街景合成等方面突破了现有仿真技术,该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科学》杂志子刊《科学·机器人学》上。

据李伟介绍,这是一种不同于现有仿真技术,更加真实准确的自动驾驶仿真系统(AADS)。它可自动创建逼真的道路场景,为自动驾驶车辆提供更为可靠且廉价的实验室模拟方法,可大规模用于训练和测试评估自动驾驶系统的路径规划和决策算法。

现有的仿真系统在呈现真实的交通流、驾驶员与行人的互动等场景时与真实的环境存在较大的差异。在研究 AADS 的过程中,最大的难题同样是如何将道路的真实情况进行仿真合成。李伟及研究团队用视频和照片来模拟真实世界的道路和动作,这种数据驱动的方法提供了一个更加现实和有益的交通仿真模型。

“我们这个系统其实就是在弥补与现实环境的差异,现在我们的研究应该是最接近真实的。”李伟向记者解释道。

阅读(9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