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33864
  • 博文数量: 1096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10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5:17
个人简介

linux工程师,RHCE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6)

文章存档

2023年(84)

2022年(314)

2021年(251)

2020年(244)

2019年(176)

2018年(27)

我的朋友

分类: 网络与安全

2019-01-10 19:26:41

微信发数据报告被质疑监控用户,腾讯回应

微信于日前公布了 2018 年微信数据报告,这份报告给出了微信月活跃用户超过 10 亿等喜人成绩,同时也披露了微信官方统计的不同年龄层用户们的发消息习惯。不过这份报告中的一些数据也再次引发人们对隐私保护的讨论,有用户质疑微信是否涉嫌监控用户聊天内容。


微信于日前公布了 2018 年微信数据报告,这份报告给出了微信月活跃用户超过 10 亿等喜人成绩,同时也披露了微信官方统计的不同年龄层用户们的发消息习惯。

不过这份报告中的一些数据也再次引发人们对隐私保护的讨论,有用户质疑微信是否涉嫌监控用户聊天内容。


对于这样的质疑,腾讯也给出回应。据新京报报道,腾讯表示微信年度数据报告所有数据都已经匿名及敏锐化处理,不会涉及具体用户的隐私内容,同时也再次强调称“微信不会读取或留存任何用户的聊天记录,聊天内容只存储在用户的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上。”

报道还引述了接近腾讯的人士称,“腾讯在用户聊天方面采用 SSL 加密技术,该技术是通用的,任何用这个技术的公司从技术层面虽然可以做到查看信息,但是不会做。”

不过南洋理工大学互联网相关专业博士后朱聪(化名)解释称,SSL 能够保证数据在传输中不被窃听和篡改,但数据在服务器上并不是以加密形式存在的,服务器可以查看和修改消息内容,甚至进行一些内容上的审查。

朱聪表示,从技术层面上看,微信有能力查看用户的聊天信息,但作为服务商,保护用户隐私也是“必须守住的底线”。

阅读(12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