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4009
  • 博文数量: 2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4:5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161)

2018年(50)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9-10-24 13:48:18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这个话题变得越来越普及,成为大家经常讨论的话题。无论在网络上还是实际生活中,竟然很多人都在纠结学习linux的问题。网络上给的答案千千万万,而却还有很多人踌躇不前,依然是原地踏步的样子:没有入门的人,问如何入门学习,认为自己入门了的,想知道如何提高自己的水平,成为linux高手。

下面本人从几点谈谈我对linux学习的一些进阶心得,希望能够对大家学习有帮助,愿你我共勉,都能成为linux高手。

进阶第一点:积少成多。

学习任何知识都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只有积累到一定程度,才会有质的飞跃,这个规律适合任何学习,而不仅限于学习linux。大家可以回忆一下,刚上大学那会儿学C语言编程,学了很长时间还是有很多不懂,不明白的地方,每次看书本都感觉到有很多地方自认为因为“没有基础”而不能理解,所以心中不免怨天尤人,甚至一度想过要放弃。由此排斥学习C语言知识,也因此最终不免在学期结束后需要补考这门功课。

而面对补考,我们还是只能硬着头皮去拿起C语言这本书,后来补考通过了,我们再来回过头看C语言,尽然发现很多原来不理解的地方,现在尽然明白了。从我们学习的过程可以发现,当你在高年级的时候回头去看低年级的数学题目时,发现这也太容易了,怎么当时就不会呢?

作为初学者,很多时候我们必须脚踏实地的去学习一门技术,很多时候时没有捷径可以选择的,需要我们沉下心来,戒骄戒躁,慢慢学习和领悟你看不懂的知识,只有慢慢积累的量变才能最终达到质变,让你终会在某一天醍醐灌顶茅塞顿开,明白自己所学习的知识。

IT行业,你只要抱着一本书,比如你刚好入门linux,可以看看最近很火的,吃透每一章的知识,自己跟着实践练习,一点儿点儿的积累,很快你就能学会了,这是一个积累的过程,任何时候都无法跨越。

进阶第二点:思而再学。

古人云学而不思则惘,思而不学则怠。学习知识从来都是必须学习和思考相结合,如果一个知识,你学习的时候不加思考,你可能看再多遍也无法理解这个知识,一个知识是什么虽然很重要,但是为什么更重要,IT是一门科学,只有明白了基本的原理,才会是你未来学习知识更加快速。有很多知识是需要依赖你的逻辑思维能力来学习的,在今天要学习的知识越来越多,在学习的同时必须注重思考,才能使你学习的过程,越来越顺利,获得更多的知识。

进阶第三点:提问的方法。

无论学习什么知识,你总会遇到很多问题,学习从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很多时候你需要别人的协助。这时候你必须从手头上的书籍,各种资料,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寻找你需要的答案,当然你也可以通过以下聊天软件,跟别人交流。在网络上提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提问的方式,把你的问题描述清楚,把你寻求解决的过程描述清楚,好让他人在充分理解你的问题。否则你提出的问题往往没有人会理会。

进阶第四点:持之以恒的毅力

葛拉威尔在《异数》一书中指出:“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只要经过1万小时的锤炼,任何人都能从平凡变成超凡。”这就是我们常常提到的,称为“一万小时定律”。

如果你想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需要一万个小时,按这个理论计算:我们每天工作八个小时,一周工作五天,那么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则需要五年的时间,这就是所谓的一万小时定律。

持之以恒的学习是通向成功的法宝,你必须有坚韧的毅力学习一万个小时,热爱你的IT行业,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

学习知识,入门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这就好比武功宗师宁可将武功传授给毫无功底的人也不愿意教三脚猫功夫的人,因为坏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正。希望本文的内容,对你我有帮助,大家共勉。

阅读(434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