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89546
  • 博文数量: 21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4:5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161)

2018年(50)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9-05-20 09:10:08

基于Red Hat Enterprise 的发行版本Scientific Linux宣布停止开发。Scientific Linux是由Fermilab,CERN,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DESY联合开发的,是基于RHEL的免费开源Linux发行版本,首个版本于2004年5月10发布,距今将近14年时间。

在经历了将近14年的版本更迭之后,这个专注于科学领域的GNU/Linux发行版本不会发布下个重大版本更新--Scientific Linux 8了。

目前维护该发行版本的成员最终决定是时候休息了,今后将不再发布新版本。

Scientific Linux开发停止 相关设备将迁移至CentOS上Scientific Linux开发停止 相关设备将迁移至CentOS上

Fermilab的Pat Riehecky宣布,维护团队表示CERN和其他机构专门从事科学研究的计算机即将会迁移至 Linux 8系统上,该系统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会基于RHEL 8分支。

Pat Riehecky表示:“为此,我们将在我们的科学计算环境中部署CentOS 8,而不是开发Scientific Linux 8.我们将与CERN和其他实验室合作,帮助使CentOS成为更好的高能物理计算平台。”

目前,Fermilab还会继续维护两个分支机构Scientific Linux,即6.x和7.x系列,分别基于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6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这些发行版本将会继续得到软件和安全更新的支持,直到它们分别到2020年和2024年结束。


阅读(13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