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31974
  • 博文数量: 48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0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3-07 14:48
个人简介

分享工作和学习中的点点滴滴,包括前端、后端、运维、产品等各个方面,欢迎您来关注订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81)

文章存档

2023年(26)

2022年(97)

2021年(119)

2020年(153)

2019年(70)

2018年(1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21-05-29 16:29:12

在本文中,将展示几种查找目录中的文件数量的不同方法。
统计目录中的文件数量

统计目录中文件的最简单方法是使用ls每行列出一个文件,并将输出通过管道符传递给wc计算数量:

[root@localhost ~]# ls -1U /etc |wc -l

执行上面的将显示所有文件的总和,包括目录和符号链接。-1选项表示每行列出一个文件,-U告诉ls不对输出进行排序,这使的执行速度更快。ls -1U命令不计算隐藏文件。如果只想计算文件而不包括目录,请使用以下命令:

[root@localhost ~]# ls -1Up /etc |grep -v /|wc -l

-p选项强制ls将斜杠(/)指示符附加到目录。输出结果通过管道符传递到grep -v命令,排除包含斜杠的行,并计算数量。
为了更好地控制列出的文件,使用find命令而不是ls:

[root@localhost ~]# find /etc -maxdepth 1 -type f |wc -l

-type f选项告诉find仅列出文件(包括隐藏文件),-maxdepth 1将搜索限制到第一级目录。

递归统计目录中的文件

如果想要统计目录中的文件数量,并包括子目录中的,可以使用find命令:

[root@localhost ~]# find /etc -type f|wc -l

用来统计文件的另一个命令是tree,它以树状格式列出目录的内容:

[root@localhost ~]# yum -y install tree
[root@localhost ~]# tree /root

Linux下如何对目录中的文件进行统计Linux下如何对目录中的文件进行统计
输出的内容底部会显示有多少目录,和多少文件。

总结

在本文中,将展示几种查找Linux目录中的文件数量的不同方法。

阅读(6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