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6051
  • 博文数量: 2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2-02 15: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3)

文章存档

2018年(27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8-07-20 15:32:31

Redis介绍以及安装(Linux)

redis是当前比较热门的NOSQL系统之一,它是一个key-value存储系统。和Memcached类似,但很大程度补偿了memcached的不足,它支持存储的value类型相对更多,包括string、list、set、zset和hash。这些数据类型都支持push/pop、add/remove及取交集并集和差集及更丰富的操作。在此基础上,redis支持各种不同方式的排序。Redis数据都是缓存在计算机内存中,并且会周期性的把更新的数据写入磁盘或者把修改操作写入追加的记录文件。

redis官网地址:

最新版本:2.8.3

在Linux下安装Redis非常简单,具体步骤如下(官网有说明):

1、下载安装redis

在Linux服务器上,命令行执行以下命令(cd ./usr local/src 一般源码放在这里(推荐源码安装))

wget xzf redis-3.0.7.tar.gz

cd redis-3.0.7make

make all

make install

说明:

wget:下载远程文件到本地当前文件夹中。

tar xzf :解压文件到当前文件夹目录

cd:进入文件夹

make make all make install:安装redis

执行完,进入目录/usr/local/bin  多了几个文件:

redis-server:Redis服务器的daemon启动程序

redis-cli:Redis命令行操作工具。当然,你也可以用telnet根据其纯文本协议来操作

redis-benchmark:Redis性能测试工具,测试Redis在你的系统及你的配置下的读写性能

redis-stat:Redis状态检测工具,可以检测Redis当前状态参数及延迟状况

2、配置Redis

把配置文件(/usr/local/src/redis-3.0.7/redis.conf)复制到指定目录,方便维护操作(/home/redis/redis.conf)

阅读(7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