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5147
  • 博文数量: 2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2-02 15: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3)

文章存档

2018年(273)

我的朋友

分类: HADOOP

2018-07-09 15:03:23

Hadoop学习系列一:环境搭建

为了学习HBase,跑过来先把Hadoop学习下。主要是根据马老师之前直播的教程来学习的。好了,废话不多说了,开搞。

一. 安装虚拟机

相比VMware,Vritual Box是免费的,因此这里采用Virtual Box。首先在virtualbox官网的下载Virtual Box,并安装。安装过程没什么好说的。

二. 在虚拟机里安装CentOS

在下载最新版的CentOS 7,下载的时候要,Minimal ISO文件虽然比较小,但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

下载完成后,打开Virtual Box,点击“新建”,输入虚拟机的名称(我这里输入“node1”),类型选择“Linux”,因为这里下载的CentOS是64位版本,所有这里的版本要选择“Red Hat (64-bit)”,点击“下一步”。
“内存大小”先设置1G,选择“下一步”。
“虚拟硬盘”选择“现在创建虚拟硬盘”,点击“创建”。
”虚拟硬盘文件类型“默认就好,选择“下一步”。
”存储在物理硬盘上“选择“动态分配”,选择“下一步”。最后点击“创建”按钮,完成虚拟机“node1”的创建。


node1创建好后,如下图所示:
image


接下来安装CentOS 7系统:
右键单击虚拟机“node1”,点击“设置”-“存储”,右侧“存储介质”-“控制器:IDE”的后面,有个“添加 虚拟 光驱”按钮,如下图红色方框中:
image
点击该按钮后,点“选择磁盘”,然后选择之前下载好的CentOS7的ISO镜像文件后,点“OK”。

然后双击启动虚拟机"node1"。


阅读(36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