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6138
  • 博文数量: 2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2-02 15: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3)

文章存档

2018年(273)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18-07-05 15:17:05

前言

Pandas基于两种数据类型:series与dataframe。

一个series是一个一维的数据类型,其中每一个元素都有一个标签。series类似于Numpy中元素带标签的数组。其中,标签可以是数字或者字符串。

一个dataframe是一个二维的表结构。Pandas的dataframe可以存储许多种不同的数据类型,并且每一个坐标轴都有自己的标签。你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series的字典项。


Pandas常用知识

一、读取csv文件为dataframe
二、dataframe的数据概况
三、取列数据
四、取行数据
五、取某一单元格数据
六、缺失值处理
七、归一化处理
八、排序
九、索引重新编号
十、求均值
十一、矢量化操作(批量操作)
十二、透视表


一、读取csv文件为dataframe


Pandas很好的一点是,可以操作表文件。输出为dataframe格式,这点很nice。 使用pandas.read_csv()读取csv文件,输出为dataframe格式数据。 这里数据data.csv数据集下载自百度地图。


import pandas as pd filepath = r'C:/Users/lenovo/Desktop/20180108-百度地图/20180108-百度地图/data.csv' df = pd.read_csv(filepath) #为了方便,我只显示三行,其实结果并不是这样子 print(df)

检测下数据格式


#检测下数据格式是否为DataFrame print(type(df))


#输出class 'pandas.core.frame.DataFrame

二、 DataFrame数据概况


阅读(9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