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6220
  • 博文数量: 2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2-02 15: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3)

文章存档

2018年(273)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8-07-04 15:27:40

在 Java 中,异常处理是个很麻烦的事情。初学者觉得它很难理解,甚至是经验丰富的开发者也要花费很长时间决定异常是要处理掉和抛出。

所以很多开发团队约定一些原则处理异常。如果你是一个团队的新成员,你可能会很惊讶,因为他们约定的规则可能和你以前使用的规则不一样。

不过,有很多最佳实践的规则,被大部分团队接受。这里有 9 大重要的约定,帮助你学习或者改进异常处理。

1、在 Finally 清理资源或者使用 Try-With-Resource 特性

大部分情况下,在 try 代码块中使用资源后需要关闭资源,例如  。在这些情况下,一种常见的失误就是在 try 代码块的最后关闭资源。

问题就是,只有没有异常抛出的时候,这段代码才可以正常工作。try 代码块内代码会正常执行,并且资源可以正常关闭。但是,使用 try 代码块是有原因的,一般调用一个或多个可能抛出异常的方法,而且,你自己也可能会抛出一个异常,这意味着代码可能不会执行到 try 代码块的最后部分。结果就是,你并没有关闭资源。

所以,你应该把清理工作的代码放到 finally 里去,或者使用 try-with-resource 特性。

使用 Finally 代码块

与前面几行 try 代码块不同,finally 代码块总是会被执行。不管 try 代码块成功执行之后还是你在 catch 代码块中处理完异常后都会执行。因此,你可以确保你清理了所有打开的资源。


阅读(83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