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6421
  • 博文数量: 2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2-02 15: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3)

文章存档

2018年(273)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18-07-03 15:23:57

在 DockerCon 大会上,我们展示了即将推出的 Docker Desktop 版的全新功能,该功能将让您比以往更加容易地设计出基于容器的应用程序。对于一小部分开发人员来说,Docker Desktop 的当前迭代拥有将应用程序进行容器化所需的一切,但这需要先了解 Dockerfile 和 Compose 文件的技术参数,才能开始使用 Docker CLI(命令行界面)来构建和运行您的应用程序。

但是我们一直在考虑如何将这个功能带给所有的开发人员。我们希望让容器化变得更加易用,而且我们也希望让共享和协作变得更加容易,并将基于容器的开发集成到更多开发人员的工具集中。这项新的指导性工作流程功能就是今天我们想要展示的,我们会在这里分享更多细节,并畅想未来。


screenshot

首先你会注意到这是一个图形化的工具。我们并没有打破任何已经运作的东西,在幕后仍然是使用 Dockerfiles 和 Compose 文件来创建一切,我们只是为您从 A 点到 B 点提供了一种新的途径,因为并不是每个人都想从头开始编写 Dockerfiles 和 Compose 文件。


创建新的自定义应用程序


screenshot

当您单击“Custom application(自定义应用程序)”按钮启动工作流程时,您将看到一个罗列着服务的列表,您可以将其添加到新的应用程序中。您选择的每个服务都将成为最终应用程序中的一个容器,而 Docker Desktop 将负责为您创建相关的 Dockerfiles 和 Compose 文件,以便完成后续步骤。


screenshot

目前,您还可以在添加服务时对服务进行一些基本的自定义:您可以根据所选服务更改其版本、端口号和其他一些选项。


阅读(86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