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0196
  • 博文数量: 28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8-01-04 14:42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8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8-07-23 20:12:54

随着技术的发展,市场的需要,很多盆友想转行Java开发,但又苦恼于不懂Java中一些名词的意义,那我们就一起来通俗的解释下Java开发中的一些名词,方便大家理解。

Servlet:java初级框架,所有框架的基础,struts2,springMVC的控制层都是在servlet的基础上封装的。

Hibernate:java持久层框架,主要作用就是提供与数据库的交互。现在已经被mybatis逐渐替代了。

Mybatis:java持久层框架,功能与hibernate近似,但是相比hibernate更灵活,已经成为项目开发的主流框架。

Struts2:java控制层框架,主要作用就是与前台做数据交互(不是数据库),现在已经被springMVC逐渐替代了。

Spring:java持久层框架,主要作用就是管理框架,提供各种插件。说白了就是类似管家一样的工作。

SpringMVC:java控制层框架,主要作用就是与前台做数据交互,类似Struts2。

Maven:版本控制器,提供各种jar包。保证项目的工程质量一致,在任何的开发平台上都可以做同步开发,比如说:eclipse和idea的项目目录结构不太一样,但是可以保证开发者的同步。还有一个就是可以做模块化管理,在maven上创建多个项目,实现模块的热插拔功能。说白了,maven就有点类似万用改锥的那个把手,想换什么头就换什么头。

Jsp:java动态页面技术,说白了就是你在浏览器里看见的东西,都是通过jsp来呈现的。

JDBC:java的数据库链接技术,hibernate和mybatis都是对jdbc进行二次包装以后形成的框架。

Jpa:java持久层技术规范。Hibernate就是完全的实现了jpa的规范的框架之一,说白了hibernate就是jpa,现在hibernate也成了jpa的代名词。

Springboot:现在主流的控制层框架,有替代springMVC的趋势。简化spring的配置文件,让开发更灵活。还可以与vue(一种前端框架)配合使用。vue几乎可以适应3屏,PC端,Android端,iOS端。

希望分享可以帮到有需要的盆友们。想要众多的IT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拥有高深的技术,学习增值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之路,是贵在坚持的!

阅读(107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