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512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10-24 14:09
个人简介

每天分享阿里云大学精品课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

文章存档

2019年(73)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19-06-26 16:16:05

什么是物联网数据分析:

物联网数据分析,又称Link Analytics,是阿里云为物联网开发者提供的设备智能分析服务,全链路覆盖了设备数据生成、管理(存储)、清洗、分析及可视化等环节。有效降低数据分析门槛,助力物联网开发工作。

更多关于物联网数据分析内容:

物联网数据分析的主要能力包括:

  • 数据管理

物联网数据分析服务提供轻松易上手、快捷低成本的数据管理能力。同时支持一键配置IoT设备数据存储和业务数据管理,支持IoT设备数据与业务数据的跨域分析。

  • 数据开发

提供一站式全域数据的聚合查询能力,您可以根据业务场景,快速搭建分析任务。

  1. 一站式:支持SQL查询物联网平台系统数据、设备数据和授权业务数据。
  2. 快捷:即开即用,无需任何数据流转或者存储环节。
  3. 标准:标准SQL的查询服务。
  • 流数据分析

流数据分析是一套基于Apache Flink构建的一站式、高性能实时大数据处理功能。广泛应用于流式数据、离线数据的处理。针对物联网场景改造的可拖拽组件式编排,极大降低了实时数据分析的门槛;支持边缘网关的配合使用,特别适用于工业物联网场景。

  • 空间数据可视化

针对IoT数据特点,支持二维、三维空间数据的可视化,用数据连接真实世界。

  1. 二维数据可视化可以在地图上实时展示设备的运行状态,方便您查看、管理设备。支持将结果页URL授权分享给其他用户,用于制作数据大屏等场景。同时配套提供对应的低功耗网络定位功能,实时了解设备位置。
  2. 三维数据可视化提供海量模型及编辑器,通过简单拖拽建模,与物联网平台设备关联,轻松构建三维空间可视化。支持将结果页URL分享或嵌入到指定系统中,实时展示设备运行状态,对设备进行远程控制。

物联网数据分析产品架构:

物联网数据分析主要包括数据收集、数据清洗、数据分析和数据展现四大部分。

设备产生数据后,物联网数据分析中的数据管理模块,存储IoT设备数据和管理业务数据,并支持跨域分析数据,对数据进行清洗。数据清洗后可通过数据开发模块进一步分析,快速搭建开发任务处理设备数据。最后可将数据分析结果展示在空间可视化模块中,也可通过流数据分析模块,将数据流转到其他云产品或边缘端展示。

二维数据可视化:

二维数据可视化支持在地图上实时展示设备的运行状态,方便您查看并管理设备。同时支持将URL授权分享给其他用户,可用作数据展示大屏等。

二维数据可视化主要功能包括:

  • 多种经典地图模板供用户选择
  • 支持自定义展示设备运行状态
  • 支持远程控制设备

三维数据可视化:

三维数据可视化服务通过空间建模展示设备实时状态,方便您查看设备状态并进行管理。

三维数据可视化主要功能包括:

  • 支持拖拽建模
  • 支持IoT设备联动
  • 支持空间搜索

阿里云开发者社区全面升级,一站式体验,用得更爽:(阿里云开发者社区首页

阅读(12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