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635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10-24 14:09
个人简介

每天分享阿里云大学精品课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

文章存档

2019年(73)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19-06-20 15:37:58

大数据开发套件(Data IDE) 是阿里云数加重要的Paas平台产品,是”DataWorks”中最重要的核心组件。提供全面托管的工作流服务,一站式开发管理的界面,帮助企业专注于数据价值的挖掘和探索。

大数据开发套件基于MaxCompute作为核心的计算、存储引擎,提供了海量数据的离线加工分析、数据挖掘的能力。使用大数据开发套件,可对数据进行数据传输、数据转换等相关操作,从不同的数据存储引入数据,对数据进行转化处理,最后将数据提取到其他数据系统。

阿里云大数据开发平台是一款集数据开发、数据管理、离线调度、在线运维和数据集成工具为一体的在线大数据开发运维平台,它不仅能够解决上图中各种问题,还可以为用户节省很多的精力和资金。

Data IDE的初衷,是为了帮助阿里云的客户、创业者、数据从业者,让他们能够更好的盘活自己的数据,让数据发挥价值而不是成为负担。

因此Data IDE通过数据开发、离线调度、数据管理、数据集成为用户提供一个开箱即用的b/s架构的开发IDE和在线运维平台,并且提供高安全保障的多租户模型确保用户的数据安全:

  • 通过数据集成能够快速的将多种异构数据源进行快速汇总,搬迁上云;
  • 通过数据开发可以多人联合开发,通过版本和资源管理保证多人协同数据开发的效率和准确性;
  • 通过离线调度可以将任务定时,提供百万量级的调度并发和管理能力,并且能够实时监控任务的状态,出错第一时间发出预警;
  • 通过数据管理可以更好的管理上传至云上的数据,通过权限、血缘更清晰的掌控数据信息;

Data IDE的应用场景包括站点日志分析、复杂数据挖掘模型的开发和定时报表产出。

在实际应用上,对比其他产品,Data IDE有以下优势:

  1. 解约成本,依赖MaxCompute的计算和存储能力,相对于自建Hadoop有着绝对的成本优势。
  2. 简单快捷!一站式的开发平台,版本管理、多人协调、在线运维、监控告警,开箱即用后所有的任务开发部署中所遇到的问题都有相应的功能应对。
  3. 数据安全!多租户模型和项目隔离,数据权限流程体系化、权限可追溯。

关于大数据开发套件DataIDE的详细内容:

阿里云开发者社区全面升级,一站式体验,用得更爽:(阿里云开发者社区首页

阅读(126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