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3677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10-24 14:09
个人简介

每天分享阿里云大学精品课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

文章存档

2019年(73)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9-06-14 15:42:18

Linux服务器就是采用Linux系统的网络服务器,同时也有采用windows的服务器,作用是类似的。而Linux并不是一个特定的系统,而是使用Linux内核的系统, 现在发行版很多,Red hat是其中一个常用做服务器的发行版。

通常我们可以将服务器看做一台配置功能强大的超级电脑,它也有自己独立的操作系统,其中核心系统以Linux系统为主的服务器,我们都可以称为Linux服务器,在服务器选择时时,我们通常可以根据我们的喜好和操作习惯来选择服务器的操作系统。
  Linux服务器是被设计来处理的业务应用,如网络和系统管理,数据库管理和Web服务等,是具备高性能和开源性的一种服务器。

想了解更多关于Linux服务器优化的内容:

(本课程从Linux服务器的安装、配置、管理、维护、调优等多个方面介绍对线上服务器的优化思路和技巧,在授课方面更注重经验和解决问题的思路,从企业应用实战的多个角度,分层次,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理论结合经验的讲学习技巧和方法传授给同学们)

可用性:

Linux服务器利用SLES 12利用“永久在线”功能集诱导企业级IT组织使用Linux服务器操作系统,这些功能包括基于Btrfs的快照、热补丁以及高可用性。

SUSE主席Nils Brauckmann表示,SUSE想打造一个可靠的Linux服务器版本,其更新旨在确保连续不间断服务。

  • Linux服务器SLES 12热补丁

Linux服务器内核更新需要服务器重新启动,就是说Linux服务器管理员无法给关键业务或基本服务器打补丁。即使几分钟的宕机在企业数据中心中也是无法容忍的。这让很多服务器运行着没打补丁的软件,脆弱易受攻击。热补丁解决了这个问题。

SUSE高级产品经理Matthias Eckermann表示,热补丁的特点是在系统中部署简单并且零中断交互。

热补丁功能可让IT企业在大型服务器集群中使用Linux服务器运行关键业务系统、内存数据库、扩展模拟或者快速修复。

  • Linux服务器SLES 12 Btrfs快照

管理员可以使用Btrfs作为SLES 12上根卷的默认文件系统,替换原来的ext3。SUSE从SLES 11开始就避免用ext4作为默认文件系统,更关注在Btrfs上的开发。对手红帽将Btrfs纳入其RHEL 7中,只是作为一个技术预览,没有对文件系统进行用户支持,默认使用Ext4。

SLES 12引入snapper工具,在写入的B-tree file system (Btrfs) 快照上恢复崩溃的系统。Snapper能让管理员基于Btrfs快照轻松恢复到之前的文件系统状态。SUSE将snapper作为一个功能加入到Grub2启动菜单中,显示服务器上一次工作状态,并在检修崩溃服务器期间节省时间。

  • Linux服务器SLES 12 高可用性

SUSE SLES的第三个大特点是Pacemaker High Availability集群格式。Pacemaker保证可以将故障自动转移到集群中的另一台服务器上。

Pacemaker是用于Linux的首个高可用性解决方案,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7中也能看到它的身影。

阿里云开发者社区全面升级,一站式体验,用得更爽:(阿里云开发者社区首页

阅读(103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