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6505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10-24 14:09
个人简介

每天分享阿里云大学精品课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

文章存档

2019年(73)

我的朋友

分类: SQLServer

2019-06-06 15:41:23

你没看错,这个课程是教你在Linux下使用SQL Server。

在2016年11月份之前,SQL Server数据库只有Windows版本,同年11月,微软宣布推出可运行在Linux系统下的SQL Server数据库,该版本目前还是早期预览版本。

阿里云大学联合阿里云SQLServer数据库专家风移,带你掌握SQLServer on Linux的使用。

关于SQL Server on Linux详细内容:

(本课程主要介绍SQLServer On Linux的基本知识,以掌握SQLServer On Linux的使用为目标,适合数据库开发者、数据库运维人员学习)

SQLServer On Linux初了解

我们先来了解一下SQLServer On Linux的文件结构目录和Windows版本有什么区别。

SQLServer On Linux所有的文件和目录主要存储在三个地方:

  • /opt/mssql
  • /var/opt/mssql
  • /lib/systemd/system/

/opt/mssql

这个目录主要包含了mssql的bin和lab文件,以及mssql-tools文件。重要文件的详情和作用已经标示到截图中。
_10

/var/opt/mssql
这个目录文件主要包含的是SQLServer On Linux的数据文件,日志文件以及配置文件。详情参见截图中的说明。
_11

/lib/systemd/system/
这个目录是存放与SQL Server on Linux服务相关的两个文件,详情参见截图中的说明。
_12
对于SQL Server on Linux的文件和目录结构和作用有了清晰认识,可以为我们以后做问题排查和配置修改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阿里云开发者社区全面升级,一站式体验,用得更爽:(阿里云开发者社区首页

阅读(107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