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5598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10-24 14:09
个人简介

每天分享阿里云大学精品课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

文章存档

2019年(73)

我的朋友

分类: C/C++

2019-05-30 16:19:17

C语言是一门通用计算机编程语言,应用广泛。C语言的设计目标是提供一种能以简易的方式编译、处理低级存储器、产生少量的机器码以及不需要任何运行环境支持便能运行的编程语言。

尽管C语言提供了许多低级处理的功能,但仍然保持着良好跨平台的特性,以一个标准规格写出的C语言程序可在许多电脑平台上进行编译,甚至包含一些嵌入式处理器(单片机或称MCU)以及超级电脑等作业平台。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为了避免各开发厂商用的C语言语法产生差异,由美国国家标准局为C语言订定了一套完整的国际标准语法,称为ANSI C,作为C语言最初的标准。

在实际教学过程中,有不少同学觉得C语言学习比较困难,就我的理解,主要有两点原因。

  • 第一,C语言的语法知识太多、太琐碎;
  • 第二,反复地做算法类的编程练习,不感兴趣,不愿写程序,进而觉得入门困难。

想学习C语言,首先就要了解什么是C语言!

小编推荐零基础学C:

(本课程主要讲解C语言的语法以及项目实战,以掌握C语言的语法和编程应用为目标,适合开发人群以及零基础小白)

C语言的基本特性:

  1. 高级语言:它是把高级语言的基本结构和语句与低级语言的实用性结合起来的工作单元。
  2. 结构式语言:结构式语言的显著特点是代码及数据的分隔化,即程序的各个部分除了必要的信息交流外彼此独立。这种结构化方式可使程序层次清晰,便于使用、维护以及调试。C 语言是以函数形式提供给用户的,这些函数可方便的调用,并具有多种循环、条件语句控制程序流向,从而使程序完全结构化。
  3. 代码级别的跨平台:由于标准的存在,使得几乎同样的C代码可用于多种操作系统,如Windows、DOS、UNIX等等;也适用于多种机型。C语言对编写需要进行硬件操作的场合,优于其它高级语言。
  4. 使用指针:可以直接进行靠近硬件的操作,但是C的指针操作不做保护,也给它带来了很多不安全的因素。C++在这方面做了改进,在保留了指针操作的同时又增强了安全性,受到了一些用户的支持,但是,由于这些改进增加语言的复杂度,也为另一部分所诟病。Java则吸取了C++的教训,取消了指针操作,也取消了C++改进中一些备受争议的地方,在安全性和适合性方面均取得良好的效果,但其本身解释在虚拟机中运行,运行效率低于C++/C。一般而言,C,C++,java被视为同一系的语言,它们长期占据着程序使用榜的前三名。

更多精品技术课程:

阿里云大学官网()

阅读(12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