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5698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10-24 14:09
个人简介

每天分享阿里云大学精品课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3)

文章存档

2019年(73)

我的朋友

分类: Java

2019-05-22 15:54:32

什么是面向对象:

面向过程与面向对象都是我们编程中,编写程序的一种思维方式。

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方式,是遇到一件事时,思考“我该怎么做”,然后一步步实现的过程。

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方式,是遇到一件事时,思考“我该让谁来做”,然后那个“谁”就是对象,他要怎么做这件事是他自己的事,反正最后一群对象合力能把事就好就行了。

面向对象是Java语言之中最为重要的特征,也是进一步学习Java的重要知识体系。在本课程之中将为读者详细的讲解面向对象的定义、类与对象的组成、内存分析、封装性、继承性、多态性等概念的全面分析。

对象:

对象是人们要进行研究的任何事物,从最简单的整数到复杂的飞机等均可看作对象,它不仅能表示具体的事物,还能表示抽象的规则、计划或事件。

对象的状态和行为:

  • 对象具有状态,一个对象用数据值来描述它的状态。
  • 对象还有操作,用于改变对象的状态,对象及其操作就是对象的行为。
  • 对象实现了数据和操作的结合,使数据和操作封装于对象的统一体中。

类:

具有相同特性(数据元素)和行为(功能)的对象的抽象就是类。因此,对象的抽象是类,类的具体化就是对象,也可以说类的实例是对象,类实际上就是一种数据类型。

  • 类具有属性,它是对象的状态的抽象,用数据结构来描述类的属性。
  • 类具有操作,它是对象的行为的抽象,用操作名和实现该操作的方法来描述。

类的结构:

在客观世界中有若干类,这些类之间有一定的结构关系。通常有两种主要的结构关系,即一般--具体结构关系,整体--部分结构关系。

  1. 一般--具体结构称为分类结构,也可以说是“或”关系,或者是“is a”关系。
  2. 整体--部分结构称为组装结构,它们之间的关系是一种“与”关系,或者是“has a”关系。

想掌握Java面向对象详细内容看这里:

(课程帮助学员掌握Java面向对象编程,适合有Java编程入门基础的学员学习。课程中还会为学员详细的归类面向对象之中重要的代码模型、数据分析方式、核心设计模式原理与分析使用)

更多精品技术课程:

阿里云大学官网()

阅读(98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