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592
  • 博文数量: 5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9-27 17:19
个人简介

为政务、公安、企业等行业提供信 息化建设解决方案,是多年连续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

文章存档

2022年(3)

2021年(39)

2020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12-01 20:00:32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变革提速和市场主体的繁荣,越来越多的产业高速发展,第一、二、三产业都蒸蒸日上。人们对于质量工作的重视程度日益增强,企业的质量技术需求呈快速增长的态势。
在不断发展的的过程中,众多中小微企业受自身条件限制,还存在质量管理人员缺乏、质量技术基础薄弱、质量管理水平不高、产品和服务竞争力不强等问题,企业迫切需要就近、快捷、便利的享受到各类质量技术咨询和服务。
市场监管部门作为推动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如何进行高效、高质量的服务,为社会提供便捷高效的综合性质量服务是当前以及未来社会发展监管部门所面临的重大研究课题。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平台通过有机融合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知识产权、质量管理、品牌培育等要素,归集质量服务供需信息,建立健全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体系,增强质量基础综合服务效能,协助市场监管部门为企业提供一揽子质量服务已成为大势所趋。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平台将计量、检验检测、标准、认证认可等要素进行有机整合作为一个完整的技术链条,标准为计量、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提供了依据,计量是制定、实施标准的基础和保证,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通过计量手段判断是否符合标准。简单地说,计量解决准确测量的问题;实际需要多大的量,就形成了标准;标准执行得如何,就需要通过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来判定。
阅读(31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