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7829
  • 博文数量: 5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9-27 17:19
个人简介

为政务、公安、企业等行业提供信 息化建设解决方案,是多年连续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

文章存档

2022年(3)

2021年(39)

2020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信息化

2021-11-27 20:28:08

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各种高技术犯罪也给社会治安防控带来新的挑战,为了保障人民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公安向智慧化,信息多元化发展。智慧公安建设的方向:科技兴警,依托信息技术、智能化,实现对犯罪分子的精准打击。
物联网技术在公安领域的应用已经成为我国公安干警对付各类犯罪的有效手段。智慧公安利用“物联网”技术进行身份、车牌、人脸、手机、指纹和声音等信息录入采集,传输至平台,与公安已有数据资源碰撞,进行重点人员管控、大数据深层挖掘和智能研判应用,实现对人员的全方位、立体式管控,提高社会治安防控水平,提高民众社会治安满意度。
情报分析系统
大数据合成研判平台框架基于Hadoop技术,通过“物联网”技术进行身份,车牌,人脸,手机,指纹和声音等信息录入采集,传输至平台,并与公安已有数据资源对接,进行大数据深层挖掘和智能研判应用。
警务大数据平台
警务系统是以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视频技术、大数据分析挖掘等为技术支撑,以公安信息化为核心,通过互联化、物联化、智能化的方式,促进公安系统各个功能模块高度集成、协调运作,实现警务智慧化发展新理念和新模式。
重点人员管控系统
重点人员管控系统在大数据平台全面汇集人、案、物、机构、地点、情报等六要素数据,充分利用现有研判资源、手段,结合警务大数据平台,刑侦,禁毒等各数据,集中展现重点人员的基础信息,动态信息,管控信息,实现表现信息,关联信息,文本情报信息,人工研判信息,流程控制等信息,清楚地体现研判过程,直观准确地展现重点人员中不同时间节点,不同地域范围的行为轨迹,活动规律和可能异常动向,有效筛选违法犯罪嫌疑度高和对社会稳定危害性大的重点人员,以便采取针对性的分类管控措施。
阅读(4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