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9471
  • 博文数量: 52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4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9-27 17:19
个人简介

为政务、公安、企业等行业提供信 息化建设解决方案,是多年连续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

文章存档

2022年(3)

2021年(39)

2020年(10)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21-01-09 16:50:42

就目前形势来看,大多数人在遇到突发事件时首先想到的是110报警,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事故也首先是报警,拨打110报警电话。这样虽然可以得到相应的帮助,但是还是会有一个弊端,遇到突发事故当事人往往会以为慌乱的心理而不能准确给警务人员提供位置信息,有位置信息110报警中心也还需要转接到该地区的相应的交通指挥中心去,指挥中心又通知到下属中队,中队再出警处理。
为解决这一情况,源中瑞科技研发搭建了智慧公安二维码报警系统,该系统内设“一键报警”按钮,基于GIS技术应用,点击按钮系统自动定位当事人位置信息,指挥中心能够第一时间获取当事人位置信息,予以确认警情。指挥派遣出警,便于警务人员和救援人员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系统还设有“我的报警”模块,这一模块可以点击实时刷新出警人员的位置信息,实时观看警务人员的出警信息,对出警路线、出警速度实时观察。系统还会及时推送规范的案件现场处置流程,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有效规范避险。
除此之外,救援人员在面对野外救援时也难以准确定位。许多人喜欢野外探险,在探险过程中难免遇到突发事件。每一年都有相应的报导,在户外探险时遇到突发情况当事人也无法准确的找准自己的位置,丢失了最佳救援机会。难以及时救援。结合app使用,当事人可以一键报警,便于救援人员及时到达,予以最佳救援。
阅读(6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