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2500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Web开发

2019-11-05 16:03:10

Go语言专门针对多处理器系统应用程序的编程进行了优化,使用Go编译的程序可以媲美C或C++代码的速度,而且更加安全、支持并行进程。

为什么要选择学习Go语言呢?与其他语言的应用相比,它有什么优点呢?

简单易学,Go语言的作者都有C的基因,那么Go自然而然就有了C的基因,那么Go关键字是25个,但是表达能力很强大,几乎支持大多数你在其他语言见过的特性:继承、重载、对象等。

丰富的标准库,Go目前已经内置了大量的库,特别是网络库非常强大,我最爱的也是这部分。

内置强大的工具,Go语言里面内置了很多工具链,最好的应该是gofmt工具,自动化格式化代码,能够让团队review变得如此的简单,代码格式一模一样,想不一样都很困难。

跨平台编译,如果你写的Go代码不包含cgo,那么就可以做到window系统编译linux的应用,如何做到的呢?Go引用了plan9的代码,这就是不依赖系统的信息。

内嵌C支持,前面说了作者是C的作者,所以Go里面也可以直接包含c代码,利用现有的丰富的C库。

Go语言适合用来做什么?

服务器编程:以前你如果使用C或者C++做的那些事情,用Go来做很合适,例如处理日志、数据打包、虚拟机处理、文件系统等。

分布式系统:数据库代理器等。

网络编程:这一块目前应用最广,包括Web应用、API应用、下载应用、内存数据库。

云平台:google开发的groupcache,couchbase的部分组建云平台,目前国外很多云平台在采用Go开发,CloudFoundy的部分组建,前VMare的技术总监自己出来搞的apcera云平台。

阅读(14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