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4326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9-04-09 13:49:25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很多想从事Linux运维工程师岗位的人,都想知道自己应该会什么样的技术。运维工程是都需要会什么技术才会被企业所认可,才能找到一份专业的工作。那么我们看一个Linux运维网络的面试题,为什么TIME_WAIT状态需要经过2MSL才能返回到CLOSE状态?

  MSL,TCP允许不同的实现可以设置不同的MSL值。

第一,保证客户端发送的最后一个ACK报文能够到达服务器,因为这个ACK报文可能丢失,站在服务器的角度看来,我已经发送了FIN+ACK报文请求断开了,客户端还没有给我回应,应该是我发送的请求断开报文它没有收到,于是服务器又会重新发送一次,而客户端就能在这个2MSL时间段内收到这个重传的报文,接着给出回应报文,并且会重启2MSL计时器。

第二,防止类似与“三次握手”中提到了的“已经失效的连接请求报文段”出现在本连接中。客户端发送完最后一个确认报文后,在这个2MSL时间中,就可以使本连接持续的时间内所产生的所有报文段都从网络中消失。这样新的连接中不会出现旧连接的请求报文。

 现下网络安全深受互联网企业的喜爱,想要众多的IT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拥有高深的技术,学习增值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之路,是贵在坚持的。老男孩教育特为在职的朋友开设了周末学习的网络安全课程,有想学习的可以来老男孩咨询。

阅读(5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