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5504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8-10-31 14:14:27

Linux系统中,除了储存了大量可见的文件和文件夹,还附带了很多隐藏的文件和文件夹,那么该如何进行查看?这些隐藏文件又有什么用呢?

查看Linux主目录隐藏文件可以通过运行ls

–a来实现,对于隐藏文件,不建议进行更改和删除操作,原因是,主目录中的隐藏文件和目录包括用户程序访问的设置和数据,其隐藏起来,很大一部分原因怕用户误操作,删除和修改隐藏文件,很有可能会丢失与其关联的应用程序的设置,依赖该隐藏文件的程序通常会重新创建它,但其会恢复出厂设置,以前存储的数据均被清除。

常见的隐藏文件可以分为以下几类:

1. shell和命令行程序的配置文件

根据使用的特定shell和类似命令的应用程序,特定的文件名称会变化,.bashrc、.vimrc和.zshrc包含已经更改的有关shell的操作环境的任何设置,或者对vim等命令行使用工具的设置进行的调整,删除这些文件将使关联的应用程序返回到其默认状态。

2. 用户配置文件

用户配置文件通常是.profile或者.bash_profile,保持shell的用户设置,该文件通常包含PATH环境变量和别名,PATH环境变量控制着shell寻找可执行命令的位置,通过添加或修改PATH,可以更改shell的命令查找位置,别名更改了原有命令的名称,如果删除.profile文件,通常可以在/etc/skel目录中找到默认版本。

3. 桌面环境设置

主目录中文件保存着桌面环境的任何定制,其中包括桌面背景、屏幕保护程序、快捷键、菜单栏和任务栏图标以及用户针对其桌面环境设置的其他任何内容。当你删除这个文件时,用户的环境会在下一次登录时恢复到新的用户环境。

4. 应用程序的配置文件

应用程序的配置文件可以在Ubuntu的.config中找到,主要是对应用程序首选项菜单中的设置、工作区配置等。

5. Web浏览器数据

Web

浏览器数据文件也可以在Ubuntu的.config中找到,这些文件大部分是缓存,包括书签、浏览历史记录、Web浏览器临时存储下载文件或图片的位置等,删除这些内容可能会降低首次访问某些媒体网站的速度。

6. 缓存

缓存文件也可以在Ubuntu的.config中找到,如果用户应用程序缓存仅与该用户相关的数据,则主目录是存储该目录的默认地点,这些缓存可能包含大量数据或仅包含几行代码,这取决于应用程序需要什么,如果删除这些文件,则应用程序会根据需要重新创建它们。

7. 日志

日志文件也有可以在Ubuntu的.config中找到,根据开发人员设置应用程序的方式,可能会在主目录发现存储的日志文件,然而,这不是一个常见的选择。

Linux主目录隐藏文件通常情况下是用来存储用户设置,包括命令行程序以及基于 GUI

的应用程序的设置,删除它们,意味着删除用户设置,一般不会导致程序被破坏,但会对用户的使用造成一定的影响,降低效率,一般不建议进行操作!

希望经过分享可以帮到有需要的盆友们。Linux如今深受互联网企业的喜爱,想要众多的IT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拥有高深的技术,学习增值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之路,是贵在坚持的。

阅读(194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