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5573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8-10-23 14:13:25

SQL注入就是通过把SQL命令插入到Web表单提交或输入域名或页面请求的查询字符串,最终达到欺骗服务器执行恶意的SQL命令。对于很多网站都有用户提交表单的端口,提交的数据插入MySQL数据库中,就有可能发生SQL注入安全问题,那么,如何防止SQL注入呢?

针对SQL注入安全问题的预防,需时刻认定用户输入的数据是不安全的,并对用户输入的数据进行过滤处理,对不同的字段进行条件限制,符合条件的可以写入数据库,不符合条件的进行数据过滤处理!

防止SQL注入,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永远不要信任用户的输入。对用户的输入进行校验,可以通过正则表达式,或限制长度;对单引号和双"-"进行转换等。

2.永远不要使用动态拼装sql,可以使用参数化的sql或者直接使用存储过程进行数据查询存取。

3.永远不要使用管理员权限的数据库连接,为每个应用使用单独的权限有限的数据库连接。

4.不要把机密信息直接存放,加密或者hash掉密码和敏感的信息。

5.应用的异常信息应该给出尽可能少的提示,最好使用自定义的错误信息对原始错误信息进行包装

6. sql注入的检测方法一般采取辅助软件或网站平台来检测,软件一般采用sql注入检测工具jsky,网站平台就有亿思网站安全平台检测工具。MDCSOFT SCAN等。采用MDCSOFT-IPS可以有效的防御SQL注入,XSS攻击等。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内容,有兴趣的盆友可以深入学习下。互联网企业大多用的数据库是MySQL的,想要众多的IT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拥有高深的技术,学习增值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之路,是贵在坚持的。

阅读(19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