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5375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8-10-17 17:02:17

NFS网络文件系统主要功能是通过网络使不同的主机系统间可以共享文件或目录。客户端可以将NFS服务器端共享的数据目录挂载到客户端本地系统中。从客户端本地看,NFS服务器端共享的目录就好像是客户端自己的磁盘分区或目录一样,而实际上却是远端的NFS服务器的目录。

NFS网络文件系统很像windows系统的网络共享、安全功能、网络驱动器映射,这也和linux系统里的Samba服务器类似。只不过一般情况下,windows网络共享服务或Samba服务用于办公局域网共享,而互联网中小型网站集群架构后端常用NFS进行数据共享,如果是大型网站,那可能会用到更复杂的分布式文件系统。

在企业集群架构的工作场景中,NFS作为所有前端web服务的共享存储,存储的内容一般包括网站用户上传的图片、附件、头像等,注意,网站的程序代码就不要放在NFS共享里了,因为网站程序是开发运维人员统一发布,不存在发布延迟问题,直接批量发布到web节点提供访问比共享到NFS里访问效率会更高些。NFS是当前互联网系统架构中常用的数据存储服务之一,中小型网站公示应用频率居高,大公司或门户除了使用NFS外,还可能会使用更为复杂的分布式文件系统。

希望经过分享可以帮到有需要的盆友们。Linux如今深受互联网企业的喜爱,想要众多的IT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拥有高深的技术,学习增值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之路,是贵在坚持的。

阅读(100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