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5539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8-06-14 15:12:14

  MHA目前在MySQL高可用方面是一个相对成熟的解决方案,它由日本DeNA公司youshimaton开发,是一套优秀的作为MySQL高可用性环境下故障切换和主从提升的高可用软件。在MySQL故障切换过程中,MHA能做到在0~30秒之内自动完成数据库的故障切换操作,并且在进行故障切换的过程中,MHA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数据的一致性,以达到真正意义上的高可用。

  MHA还提供在线主库切换的功能,能够安全地切换当前运行的主库到一个新的主库中(通过将从库提升为主库),大概0.5-2秒内即可完成。

  ? 自动故障检测和自动故障转移

  MHA能够在一个已经存在的复制环境中监控MySQL,当检测到Master故障后能够实现自动故障转移,通过鉴定出最“新”的Salve的relay log,并将其应用到所有的Slave,这样MHA就能够保证各个slave之间的数据一致性,即使有些slave在主库崩溃时还没有收到最新的relay log事件。一个slave节点能否成为候选的主节点可通过在配置文件中配置它的优先级。由于master能够保证各个slave之间的数据一致性,所以所有的slave节点都有希望成为主节点。在通常的replication环境中由于复制中断而极容易产生的数据一致性问题,在MHA中将不会发生。

  ? 交互式(手动)故障转移

  MHA可以手动地实现故障转移,而不必去理会master的状态,即不监控master状态,确认故障发生后可通过MHA手动切换

  ? 在线切换Master到不同的主机

  MHA能够在0.5-2秒内实现切换,0.5-2秒的写阻塞通常是可接受的,所以你甚至能在非维护期间就在线切换master。诸如升级到高版本,升级到更快的服务器之类的工作,将会变得更容易。

阅读(7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