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5482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18-06-04 18:42:41

  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对复杂凌乱的数据进行整合分析,获取有用的信息,去支撑政策的制定、决策的形成以及工作的完成,必将成为未来决策重要的手段!

  从事大数据工作的职位可称之为大数据工程师,“大数据工程师”往往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它意味着从数据的收集、整理展现、分析和商业洞察、以至于市场转化的全过程。这个团队中可能包括数据工程师、分析师、产品专员、市场专员和商业决策者等角色,共同完成从原始数据到商业价值的转换,数据分析师是其中一个重要的职位,那么,想从事该职业需要具备哪些技能呢?

  1. 精通Excel

  Excel处理技能是大数据分析师必备技能,并且需要十分精通,除了常规操作和函数,一些不常用的Excel功能也要具备,其中函数结合透视表以及VBA功能,可以帮助大数据分析师快速处理报表,实现快速分析业务的功能!

  2. 需要具备数据库操作能力

  数据分析师每天面对海量的数据,而数据往往存储在数据库里,而数据库分析人员要具备对数据库的操作能力,来实现数据的读取、修改、删除和更新等功能,常用的数据存储数据库为Mysql,当然,作为数据分析师也可以多学习几种数据库知识!

  3. 具备数据整理和可视化报表制作的能力

  将原始数据转换成方便实用的格式,是数据分析师必备基础能力,需要使用的工具有Excel、R语言以及python编程语言等;可视化报表是对创建和研究数据的视觉表现,方便业务快速分析数据并定位具体问题,实用工具有Tableau、FineBI、Qlikview!

  4. 扎实的统计学知识储备

  大多数数据分析师都具有计算机、数学和统计学背景,尤其是统计学,是数据分析师的基本功,从数据采集、抽样到具体分析时的验证探索以及预测都需要用到统计学,因此,具有扎实的统计学理论知识储备也是必不可少的!

  分析历史、预测未来、优化选择是大数据工程师在“玩数据”时的三大任务,对于一个想有更好的发展前景的数据分析师来说,光具备以上基本技能还是不够的,还需要能够迅速定位某个商业问题的关键属性和决定因素的能力,如果你为数据着迷,大数据分析师是个不错的选择!

阅读(15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