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5627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18-05-23 15:43:49

  Python是一种跨平台语言。无论是在Windows、Linux、Unix还是Mac Os系统,我们都可以使用Python。甚至在Linux、Unix及Mac OS系统内已经集成了Python。语法简洁优美, 简单,易学。拥有强大的标准库及第三方库。Python的使用范围极广。

  C#是微软公司推出的一种功能强大的高级编程语言,能够迅速、高效地完成Windows平台上的项目开发,被称为未来语言!

  Python和C#语言都是功能强大的有前途的编程语言,那么两者有什么区别呢?

  1. Python原本就被设计成类似用英语表达一样,所以语法简单,没有像句法括号和大量的修饰词,易读易学;而C#必须遵循一定的规则,伴随着很多修饰词,还得将代码段放在括号内;

  2. 在编写脚本方面,Python的脚本是真正的脚本,能够被解释器执行,而且使用Python更容易编写跨平台的脚本,甚至不需要重新编译;

  3.程序的运行生命周期可以分为编译时、链接时、加载时、运行时,这4个阶段。在Python中,这4个阶段是一体的,而在C#中却是严格分离的,在C#要想跨阶段执行则就需要用到反射。这就造成了两者之间具有很大的不同;

  4. Python可以实现类型之间的快速切换,而C#却需要通过相应的类型转换才能实现;

  5. Python无法做静态类型检查,而C#却会进行静态类型检查;

  6. Python没有访问修饰符,而C#有public、private、internal、protected、protected internal等的访问修饰符;

  7. Python没有interface,其只能类继承,同时其还支持多继承,而C#只能单继承,一个类只能继承一个类,当然C#为了弥补单继承的不足,还带来了interface,一个类可以继承多个interface;

  8. Python没有泛型,或者说不需要泛型,而C#却有泛型。

  总体而言,Python比C#更简单,更容易学习,而且前景广阔,是IT转行者首选编程语言!

阅读(365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