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5370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18-05-22 16:27:56

  Cython是Python的一个超集,结合了Python的易用性和原生代码的速度,可以编译成C语言,产生的性能提升可以从几个百分点到几个数量级,具体取决于手头的任务。

  使用Cython,你可以避开Python的许多原生限制,或者完全超越Python,而无需放弃Python的简便性和便捷性。

  Python代码可以直接调用C模块。这些C模块可以是通用的C库或专门为Python工作的库。Cython生成第二种类型的模块:与Python内部对话的C库,可以与现有的Python代码绑定在一起。

  Cython代码在设计上看起来很像Python代码。如果你给Cython编译器提供了一个Python程序,它将会按原样接受它,但是Cython的原生加速器都不会起作用。但是如果你用Cython的特殊语法来修饰Python代码,那么Cython就可以用快速的C代替慢的Python对象。

  请注意,Cython的方法是渐进的。这意味着开发人员可以从现有的Python应用程序开始,通过对代码立刻进行更改来加快速度,而不是从头开始重写整个应用程序。

  这种方法通常与软件性能问题的性质相吻合。在大多数程序中,绝大多数CPU密集型代码都集中在一些热点上,也就是帕累托原则的一个版本,也被称为“80/20”规则。因此,Python应用程序中的大部分代码不需要进行性能优化,只需要几个关键部分。你可以逐渐将这些热点转换为Cython,从而获得你最需要的性能提升。程序的其余部分可以保留在Python中,以方便开发人员。

阅读(94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