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5475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18-05-10 19:48:58

  Python之所以这么流行,这么好用,就是因为Python提供了大量的第三方的库,开箱即用,非常方便,而且还免费哦,学Python的同学里估计有30%以上是为了做数据分析师或者数据挖掘,所以数据分析相关的库一定要熟悉,那么常用的Python数据分析库有哪些呢?

  1.NumPy

  NumPy是Python科学计算的基础包,它提供:

  1).快速高效的多维数组对象ndarray;

  2).直接对数组执行数学运算及对数组执行元素级计算的函数;

  3).用于读写硬盘上基于数组的数据集的工具;

  4).线性代数运算、傅里叶变换,以及随机数生成。

  2.Pandas

  大名鼎鼎的Pandas可以说只要做数据分析的,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因为它太重要了.Pandas库提供了我们很多函数,能够快速的方便的,处理结构化的大型数据,不夸张的说,Pandas是让Python成为强大的数据分析工具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

  而且对于金融行业,比如基金股票的分析师来说,pandas提供了高性能的时间序列功能和一系列的工具,可以自由的灵活的处理数据,一次使用你就会爱上它。

  3.Matplotlib

  matplotlib是最流行的用于绘制数据图表的Python库,它和下面我们要讲的 IPython结合的很爽,绝对是好基友,提供了一种非常好用的交互式的数据绘图环境。

  4.IPython

  IPython是Python科学计算标准工具集的组成部分,它可以把很多东西联系到一起,有点类似一个增强版的Python shell。

  目的是为了提高编程,测试和调试Python代码的速度,好像很多国外的大学教授,还有Google大牛都很喜欢用IPython,确实很方便,至少我在分析数据的时候,也是用这个工具的,而且不用print,回车就能打印。

阅读(124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