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5415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18-05-09 15:11:22

  Python多线程类似于同时执行多个不同程序,但其执行过程中和进程还是有区别的,每个独立的线程有一个程序运行的入口、顺序执行序列和程序的出口,但是线程不能够独立执行,必须依存在应用程序中,由应用程序提供多个线程执行控制。

  Python多线程优点

  1. 使用线程可以把占据长时间的程序中的任务放到后台去处理;

  2. 用户界面可以更加吸引人,这样比如用户点击了一个按钮去触发某些事件的处理,可以弹出一个进度条来显示处理的进度;

  3. 程序的运行速度可能加快;

  4. 在一些等待的任务实现上如用户输入、文件读写和网络收发数据等,线程就比较有用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释放一些珍贵的资源如内存占用等等。

  Python多线程使用方法

  Python中使用线程有两种方式,分别是函数或者用类来包装线程对象。

  用函数来包装线程对象的方式

  用函数来包装线程对象的方式是调用thread模块中的start_new_thread()函数来产生新线程,线程的结束一般依靠线程函数的自然结束,也可以在线程函数中调用thread.exit()以达到退出线程的目的。具体语法如下:

  thread.start_new_thread ( function, args[, kwargs] )

  参数说明:

  function - 线程函数;

  args - 传递给线程函数的参数,他必须是个tuple类型;

  kwargs - 可选参数。

  用类来包装线程对象的方法

  除了调用thread模块来产生新线程外,还可以采用Thread类来处理线程,Thread类提供的方法有:

  run(): 用以表示线程活动的方法;

  start():启动线程活动;

  join([time]): 等待至线程中止。这阻塞调用线程直至线程的join() 方法被调用中止-正常退出或者抛出未处理的异常-或者是可选的超时发生;

  isAlive(): 返回线程是否活动的;

  getName(): 返回线程名;

  setName(): 设置线程名。

  除了使用以上两种方法外,还可以使用Threading模块创建线程,直接从threading.Thread继承,然后重写__init__方法和run方法,有兴趣的可以进一步了解具体用法!

阅读(6436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