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7340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大数据

2018-05-08 16:41:42

  在巨大的数据集中进行筛选的最好工具是什么?以下是总结的十大合适大数据处理的编程语言。

  1. R语言

  R语言是数据科学的宠儿,R语言有着简单而明显的吸引力,使用R语言,只需要短短的几行代码,你就可以在复杂的数据集中筛选,通过先进的建模函数处理数据,以及创建平整的图形来代表数字,它被比喻为是Excel的一个极度活跃版本。

  2. Python

  如果说R语言是一个神经质又可爱的高手,那么Python是它随和又灵活的表兄弟。作为一种结合了R语言快速对复杂数据进行挖掘的能力并构建产品的更实用语言,Python迅速得到了主流的吸引力。Python是直观的,并且比R语言更易于学习,以及它的生态系统近年来急剧增长,使得它更能够用于先前为R语言保留的统计分析。

  在数据处理中,在规模和复杂性之间往往会有一个权衡,于是Python成为了一种折中方案。IPython notebook和NumPy可以用作轻便工作的一种暂存器,而Python可以作为中等规模数据处理的强大工具。丰富的数据社区,也是Python的优势,因为可以提供了大量的工具包和功能。

  3. Julia

  虽然当前的数据科学绝大多数是通过R语言,Python,Java,MatLab和SAS执行的。但依然有其他的语言存活于夹缝中,Julia就是值得一看的后起之秀。Julia是一种高层次的,极度快速的表达性语言。它比R语言快,比Python更可扩展,且相当简单易学。

  4. JAVA

  Java不能提供R和Python同样质量的可视化,并且它并非统计建模的最佳选择。但是,如果你移动到过去的原型制作并需要建立大型系统,那么Java往往是你的最佳选择。

  5. Hadoop 和 Hive

  Hadoop作为首选的基于Java的框架用于批处理数据已经点燃了大家的热情。Hadoop比其他一些处理工具慢,但它出奇的准确,因此被广泛用于后端分析。它和Hive——一个基于查询并且运行在顶部的框架可以很好地结对工作。

  6. Scala

  Scala是另一种基于Java的语言,并且和Java相同的是,它正日益成为大规模机器学习,或构建高层次算法的工具。它富有表现力,并且还能够构建健壮的系统。

  7. Kafka和Storm

  Kafka,诞生于LinkedIn内部,是一个超快速的查询消息系统,Storm是用Scala编写的另一个框架,它在硅谷中因为流处理而受到了大量的青睐。它被Twitter纳入其中,勿庸置疑的,这样一来,Twitter就能在快速事件处理中得到巨大的裨益。

  8. MatLab

  MatLab一直以来长盛不衰,尽管它要价不菲,但它仍然被广泛使用在一些非常特殊的领域:研究密集型机器学习,信号处理,图像识别等。

  9. Octave

  Octave和MatLab非常相似,但它是免费的。不过,它在学术性信号处理圈子之外很少见到。

  10. GO

  GO是另一个正在掀起浪潮的后起之秀。它由Google开发,从C语言松散地派生,并在构建健壮基础设施上,正在赢得竞争对手。

阅读(7711)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unlin1922018-05-22 12:44:10

整理的很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