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2726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8-05-03 15:10:05

和Windows系统一样,Linux服务器运行过程中也会一些没用的软件服务默认运行,这些占用了很多系统资源,也会有安全隐患,所以一般是建议关闭的。那么,工作中Linux主机到底需要有哪些开机自启动服务呢?

新装Linux系统之后,有必要保留的开机自启动服务有5个:

? sshd:远程连接Linux服务器时要用到,所以必须开启,不然就无法提供远程连接服务了。

? rsyslog:日志相关软件,这是操作系统提供的一种机制,系统的守护程序通常会使用rsyslog程序将各种信息写到各个系统日志文件中。

? network:系统启动时,如果想激活或关闭各个网络接口的话,可以考虑开启。

? crond:用于周期性的执行系统及用户配置的任务计划。有需要时开启。几乎是运维工作中必须要用的一个软件。

? sysstat:sysstat是一个软件包,是包含监测系统性能及效率的一组工具,这些工具对于收集系统性能数据很有帮助,比如CPU使用率、硬盘和网络吞吐数据等,对这些数据的收集和分析,有利于判断系统运行是否正常。

sysstat软件包集成的主要工具为:

? iostat工具提供CPU使用率及硬盘吞吐效率的数据。

? mpstat工具提供与单个或多个处理器相关的数据。

? sar工具负责收集、报告并存储系统活跃的信息。

上述5个服务是安装完系统后建议保留的开机自启动服务,也是一切生产服务器必须保留的开机自启动服务。将来还可以根据服务器的业务使用场景调整相应的自启动服务。

希望经过分享可以帮到有需要的盆友们。Linux如今深受互联网企业的喜爱,想要众多的IT工作者中脱颖而出,就需要拥有高深的技术,学习增值是必不可少的。学习之路,是贵在坚持的。老男孩教育Linux云计算运维课程,10年技术沉淀,杜绝纸上谈兵,全企业真实案例结合理论授课,想深入的学习Linux云计算运维的知识,可以关注下老男孩教育。

阅读(12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