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4250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18-04-24 14:29:03

  一个优秀的IDE,最重要的就是在普通文本编辑之外,提供针对特定语言的各种快捷编辑功能,让程序员尽可能快捷、舒适、清晰的浏览、输入、修改代码。对于一个现代的IDE来说,语法着色、错误提示、代码折叠、代码完成、代码块定位、重构,与调试器、版本控制系统(CVS)的集成等等都是重要的功能。以插件、扩展系统为代表的可定制框架,是现代IDE的另一个流行趋势。

  1.PyCharm

  PyCharm是JetBrains开发的Python IDE。PyCharm用于一般IDE具备的功能,比如, 调试、语法高亮、Project管理、代码跳转、智能提示、自动完成、单元测试、版本控制等,另外,PyCharm还提供了一些很好的功能用于Django开发,同时支持Google App Engine,更酷的是,PyCharm支持IronPython!

  2.Eclipse + PyDev

  依靠强大的eclipse,PyDev显得格外耀眼。强大的调试功能和舒服的编辑环境让PyDev赢得了许多人的青睐。不过eclipse本来就是耗资源大户,PyDev在这一点上毫无办法,但现在的电脑都很快了,跑eclipse根本就是小case,不用担心太多。除了强大的调试功能,依靠 eclipse,PyDev的代码浏览能力是其它所有IDE所不能比的,比如按住CTRL键再点击一个类就能自动跳到该类的定义,这对于阅读代码非常有用。

  3.Visual Studio + PTVS

  众所周知,Visual Studio是开发Windows平台产品的利器,是C#、ASP.NET等应用开发的首选 IDE。其实,Visual Studio也可作为Python IDE来使用。你只需在Visual Studio的基础上,安装PTVS(Python Tools for Vistul Studio)插件,即可快速将Visual Studio变成Python IDE来使用。

  如果你掌握了上述三种python工具,相信你的代码效率会提升。

阅读(121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