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72997
  • 博文数量: 35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21 18:4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4)

文章存档

2019年(126)

2018年(223)

2017年(5)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8-04-24 14:22:12

  一些初学Linux运维的盆友认为,学习Linux就必须把自己的计算机安装成Linux系统或必须有真正的服务器设备。其实,通过虚拟机软件是初学者学习Linux运维的最佳方式。

  利用虚拟机软件搭建Linux学习环境简单,容易上手,重要的是利用虚拟机模拟出来的Linux与真实的Linux几乎没有区别。如果购买服务器,动则一两万元,不是一般的盆友所能承受的,而且声音大、费电。如果用PC和笔记本电脑搭建Linux,那就完全是Linux环境了,不但加大了学习难度,也与实际工作环境相差甚远,有点儿南辕北辙了,企业里运维人员的工作环境大多数是在Windows桌面系统下通过SSH工具远程连接千百里之外的Linux服务器进行管理和维护的。因此,用虚拟机软件来搭建环境是非常接近企业工作环境的。

  如果用虚拟机学习,只要计算机配置高一点,就可以同时开启多个Linux虚拟机,在上班、回家的路上,带着笔记本电脑就能随时学习。如果是多台真实计算机和服务器设备,就无法移动了。如果说是放机房里的话,那这个代价也太大了。大多数学习者是很难有这样的资源的。

  使用虚拟机系统环境,我们可以随意对虚拟系统进行设置和更改操作,甚至可以格式化虚拟机系统硬盘,进行重新分区等操作,而且不用担心会丢掉有用数据,因为虚拟机是系统上运行的一个虚拟软件,对虚拟机系统的任何操作都相当于在操作虚拟机的虚拟机设备和系统,不会影响计算机上的真实数据。

  所以,想要学习Linux运维,又在苦恼设备的话,踏实的用虚拟机学习吧,不要给自己设置太多限制和门槛,那会影响学习进度的。在计算机上安装虚拟机一样可以搭建逼近工作环境的学习环境,当然如果有设备配合虚拟机学习,学习效果更佳。老男孩教育在实际的教学中,会让学生接触到服务器,不仅可以进行RAID制作,还可以给真实的物理服务器安装系统。老男孩教育Linux云计算运维课程,10年技术沉淀,杜绝纸上谈兵,全企业真实案例结合理论授课,想深入的学习Linux云计算运维的知识,可以关注下老男孩教育。

阅读(9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