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96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8-16 15:08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7年(5)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Android平台

2017-08-25 16:13:49

腾讯云首推私有云存储,意欲抢占更多用户市场

8月23日,腾讯云于2017腾讯“云+未来”峰会北京站,面向全球用户,重磅推出了智能云存储新品系列。其中,为给各行业领域提供更多能满足其私有存储需求的公有云服务,腾讯云特别推出了私有化存储CSPCloud Storage on Private),它以标准化、分布式的X86架构为基础,为客户提供机房私有部署、腾讯云机房专区部署两种方式,在满足客户多场景需求的同时,更保障其对系统100%的可控性。

直面市场挑战,腾讯云重拳出击

众所周知,公有云存储的绝大部分客户是来自于小型企业或开发者,众多大中型企业对独享智能云存储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满足更多企业的存储需求,腾讯云专门研发了CSP 私有化存储,在为客户提供可扩展、高可靠、强安全、低成本的 PB 级海量数据存储能力的同时,更保证了敏感数据的私密性。

公私混合,为腾讯智能云存储保驾护航

伴随着CSP 私有化存储的开发与推广,腾讯云完善了智能存储结构,搭建了更为系统的混合云生态。与传统企业存储相比,腾讯云CSP 有以下5大性能优势:

数据稳定,持久可用

CSP基于腾讯公有云分布式存储架构,无单点故障。此外,在支持跨主机、跨机架、跨机房多种故障域隔离的同时,更提供多副本冗余、EC纠删码等应对策略,针对不同业务设置不同级别的数据可靠性。而且,当节点从异常状态恢复后,存储系统默认实现数据迁移以及数据重平衡,同时,还可提供恢复控制(Recovery QoS)特性,让数据在恢复过程中,对业务正常读写影响降到最低。

弹性部署,按需扩容

腾讯云CSP支持从 TB 级到 PB 级线性扩展,无需复杂的资源需求规划,即可满足业务增长需求,又可提高资源利用率。同时,还支持磁盘维度、主机维度在线扩容,批量部署,全图形化界面,快速上线。

通用硬件,开放兼容

X86架构为基础,腾讯云CSP不仅可以支持 AWS S3OpenStack SwiftFTPNFS 多种对象、文件访问协议以降低迁移成本,更能够提供RESTful API、多语言SDK,加速与上层应用集成。

简洁易用,灵活部署

CSP还提供了简洁易用的可视化运维界面,可实时掌握系统运行状态。同时,还为客户提供了机房私有部署、腾讯云机房专区部署两种方式以满足不同场景需求。此外,自动监控报警功能更能在故障发生时快速定位、排查并高效处理。

生命周期,无缝上云

除上述优势外,腾讯云CSP还支持数据生命周期管理,当数据过期后,系统自动删除。与此同时,根据用户需求与配置将数据同步备份到腾讯云公有云存储中,或是将腾讯云COS存储作为存储扩展形成混合云存储,以降低内部私有云压力,减少客户运营成本。

加强各场景落地建设,腾讯云CSP提供高效服务

由于腾讯云CSP 私有化存储安全稳定的超高性能,应用场景涵盖了安防监控、广电媒资、备份归档、政企金融等方面,为各领域客户提供了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

安防监控

在安防监控领域,面对上千路监控视频流同时上传的业务场景,存储系统需要提供大容量 IO 吞吐能力,而且,应监管部门要求,存储系统还需要提供 PB 级别存储能力以及监控视频检索能力。此外,考虑到数据私密性,视频监控数据还应保存在客户专属机房中。面对这些痛难点,只要部署腾讯云CSP 私有化存储系统便可轻松化解。为提高智能监控化水平,深圳市公安局与腾讯云合作,利用黑石+私有化存储,并结合大数据分析,形成了新一代智能安防平台。

广电媒资

在面对大量 UGC 内容生成、访问等业务场景时,腾讯云CSP可提供大容量 IO 吞吐能力。相比传统的磁盘阵列存储模式,CSP可更高效地解决多点并发上传、下载等问题,轻松应对业务突发场景。同时,不仅可以支持提冷热数据分离策略,更能够在不调整硬件配置的基础上,提供更好的业务访问性能。上海东方明珠便是利用腾讯云CSP私有化存储,既提升了存储集群吞吐容量,又解决了客户内部数据的孤岛问题。

备份归档

根据现行法规及监管要求,众多行业(如医疗、传媒、金融、教育等)需长期归档备份大量合同、报表、邮件、工作文档及用户行为日志等数据。通过腾讯云CSP,不仅可以保证完整的文档备份,而且,无需考虑存储系统扩容和存储成本问题。

政企金融

应国家政策、行业监管要求,金融、政企等客户需要将存储系统部署在自建机房中,而腾讯云CSP与此类对安全要求较高的存储场景极为契合,它将数据文件分片散落在不同主机、机架及磁盘中,即使某台主机遗失也无法恢复出原文件,保障了数据的高度安全无泄漏。

可以说,这是一个数字经济的时代,更是一个智能化的时代,云逐渐成为了各产业革新的源动力。而腾讯云私有化存储CSP的推出在加剧现有云架构改革,拓宽当前云存储市场的基础上更深化了智能云生态体系的可持续发展,助力产业步入云端快车道。

 

 

 

 

阅读(45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