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5363
  • 博文数量: 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7-30 13:21
个人简介

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4)

文章存档

2018年(97)

2017年(10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8-01-30 14:16:39

2017年8月在DebConf17的一场闪电脱口秀中,Google工程师Margarita Manterola提到,Google会使用Debian测试版的g,作为内部的Linux桌面操作系统,并已开始转移。

Google要用桌面操作系统Debian了Google要用桌面操作系统Debian了

过去Google一直都是使用定制化的Ubuntu长期支持版本(Long Term Support,LTS)Goobuntu,2017年8月在DebConf17的一场闪电脱口秀中,Google工程师提供,Google会使用Debian测试的gLinux作为内部的Linux桌面操作系统,并已开始转移。

Goobuntu属于官方订阅服务Ubuntu优势方案(Ubuntu Advantage Program),而Debian却是主要由社群运作的Linux版本,提供Linux桌面操作系统版本以及服务器版本。这也表示,对于使用者遇到的问题,谷歌将不再拥有像是Goobuntu的官方支持,而是需要扮演更积极的贡献者,修复问题并惠及Debian的社群,不过同时也拥有更多的控制权。
Google要用桌面操作系统Debian了Google要用桌面操作系统Debian了

Debian测试版指的是下一个Debian稳定版本的Beta版,因此gLinux的版本应该是Debian 10代号为Buster的测试版本。近年Debian成长快速,不只是Google拥抱Debian,数百万计的树莓派(Raspberry Pi)内置的也是基于Debian的的Raspian操作系统。
Google要用桌面操作系统Debian了Google要用桌面操作系统Debian了

Debian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其由社区维护而非企业,不受企业盈利目标影响;而Debian本身卓越的稳定性和修复漏洞的及时性,同样备受企业用户和服务器使用者喜欢。

阅读(10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