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5355
  • 博文数量: 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7-30 13:21
个人简介

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4)

文章存档

2018年(97)

2017年(107)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8-01-07 13:10:58

才开始接触的时候,我十分迷茫,大家都说这个操作系统特别棒,说什么开源,可以自己修改代码,还可以再发布出去,我当时听的是十分羡慕。当然我根本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我只知道那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要知道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当中,我用的都是windows操作系统。大家都知道windows操作系统是一个非常庞大复杂,十分烧脑的操作系统。当我知道我还可以自己去修改操作系统的时候,我觉得天哪,我一定要去看个究竟,学个究竟。

 

后来就渐渐的了解到,早在2009年以前,linux系统还只是为一些企业做服务器系统应用环境使用,外界非IT技术人对此系统并不十分了解,09年以后随着智能手机走进老百姓的生活,一些手机发烧友乃至一些程序员才慢慢知道手机的android系统的是基于linux系统开发的。老百姓看到装个APP应用提示获取这个、那个的权限刚开始搞不清,后来才发现其实就是要获取android系统里的某个目录的权限。貌似知道了这一点点概念之后,我就继续去网上寻找学习资料,然后了解到,其实LINUX主要两大亮点:

1、开源(免费)

相对于windows系统需要购买,而linux是免费的。免费就会降低厂商成本,厂商可以基于linux内核进行包装,像国外的centos\redhat\ubuntu\我国的红旗乃至麒麟都基于此linux系统内核的基础上打造的,而且linux下大部分相关的软件也是免费的;windows不用多说,虽然使用度广,但基于微软系统开发的但很多软件都是要收费的;为了突破微软在OS上的禁锢,越来越多的厂商在产品上使用Linux现在去开发去构建,你像现在物联网产品,智能家居、门禁、监控很多都采用了linux系统,没别的原因,用此系统下研发环境降低产品的成本.

2、相对安全

相对windows系统来讲,相对安全,至少当前系统下的病毒和安全威胁数量,WINDOWS要比LINUX多的多。为什么说相对,之前linux使用面少时,黑客等病毒制造者都很少关注研究它,所以病毒安全性高;但现在随着android手机市场普及,移动终端及PC服务器随着市场面对扩大,安全将会对Linux形成很大的威胁,毕竟系统是免费的,支持得不到全面的保障。另外还有一点,棱镜门事件使得全世界越来越注重信息安全,linux越来越受到国家和企业的青睐和重视。

后来想系统的学习,可是苦于找不到合适的学习资料。然后偶然在网上找到了一个链接,点进去发现了新世界!

Linuxprobe!我看到这家培训机构有自己的教材叫,然后也做了十几期的培训了。就悄悄的加进去他们的,培训的全国交流群里面,然后我发现里面有许多大神在讲一些很深奥的东西(当然那个时候我还是入门级小白)后来我就想自己现在先自学一下,看看效果。

然后,经过了很漫长的一个月,我发现我依旧是个门外汉,只是简单的了解了一些简单的概念,说起来那些服务的搭建我也只会按照书本上老师讲的来,扩展不来深奥的东西,也不理解我这样做背后的意义。后来,我渐渐的失去了兴趣,感觉学习linux好无聊,好枯燥,怀疑自己是不是脑子进水了过来学习linux,既浪费时间又浪费精力,最后花了一个月啥也没学会。我陷入了深深的自责中。

后来,我对朋友说,朋友开导我说:“你现在刚学一个月就要准备放弃了。那以后的路那么长,你怎么面对,做事情总要花点时间去深入了解。”。“在入门的时候,最后找比较靠谱的老师,让他带着你进行学习。这样子比较快,并且入门以后你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时间等去投入到深入研究上面。这样子,你就不会失去兴趣了,相反,你会越来越喜欢这门技术的。“

随着渐渐的开导和鼓励,我鼓起勇气就试了报他们的培训机构。然后我又发现了新世界!他们作为一家专注于Linux技术的网络教育平台,他们的优势不仅仅是高性价比的课程,而且非常自豪能够为学员提供更加便捷、不受时间地点限制的学习服务,因此们已经准备好了非常齐备的录播视频课程来作为您的主要学习资料,课程随看随下非常方便,遇到不懂的地方可随时在线解答,但这些为学员提供的全程服务,只有您加入了培训班后才能知道有多么的便捷和优质。

好的,真开心,可以开始学习了。

阅读(90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