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5406
  • 博文数量: 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7-30 13:21
个人简介

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4)

文章存档

2018年(97)

2017年(10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7-12-22 22:15:14

近日,Vulkan 1.0于2015年上线。当时听说AMD的Vulkan 驱动一开始将作为闭源产品,然后在准备好时再向市场开源。这听起来像是只需几个月左右的时间,但直到现在Vulkan驱动仍然属于闭源产品。不过,我们终于迎来了好消息。AMD将赶在今年圣诞节前公开Vulkan Linux驱动的源代码,在GitHub上发布这个开源Vulkan驱动程序。

Vulkan Linux驱动源代码即将开源Vulkan Linux驱动源代码即将开源

移动图形界面一直都是基于OpenGL平台。虽然这个平台在5年前十分适合诸如游戏和摄影等移动应用,但现在已经不足以应对当今的应用程序需求(包括AR/VR),而Vulkan就是为此而生,是一个划时代的技术变革。

Vulkan API由Khronos开发,可在更少的资源使用下提升图形性能,使安卓系统更具效率,减少时延,同时可渲染出高质量的图形,为现有硬件带来下一代的视觉提升。除了AMD, 英伟达、高通、英特尔同样在支持Vulkan。游戏引擎厂商Unity和Epic Games已经打算把Vulkan整合到他们的产品中。

虽然消费者也许根本就不曾听说过Vulkan,但Vulkan技术就会间接地影响到大众消费者,特别是在AR/VR领域。

阅读(109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