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5519
  • 博文数量: 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7-30 13:21
个人简介

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4)

文章存档

2018年(97)

2017年(10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7-10-11 09:22:14

对于基于  打造的 Android 移动操作系统来说,当前仅 2 年的 Linux 内核“长期支持”(LTS)已显得太短。但是在一场有关 Android Project Treble 的演讲期间,Google 公司的 Iliyan Malchev 宣布 Linux 内核 LTS 将“适当地”延长至 6 年。

对于芯片制造商们来说,这将帮助它们克服一系列的问题。在生产流程中,它们需要挑选最近期的 LTS 内核,以确保能够长期支持。但由于芯片的设计和生产耗时太久,意味着其在发布的时候,2 年的支持周期也快结束了。

Android:Linux内核长期支持期限已拓展至6年Android:Linux内核长期支持期限已拓展至6年

在将 LTS 版 Linux 内核支持周期延长到 6 年之后,这种尴尬也将迎刃而解,芯片厂商也无需在进行重大更新的情况下不断修补,且这一变化将很快到来。

Malchev 在演讲期间谈到:“Greg Kroah-Hartman 已允许我在这里宣布,从 Linux Kernel 4.4 开始,他将把 LTS 支持周期延展到 6 年”。

当前市面上许多旗舰智能机早已用上 4.4 内核(比如高通骁龙 835 平台),这意味着它们将率先迎来 6 年的支持期。

虽然当前 Kernel.org 网站上标注的 4.4 版内核的生命周期终止时间(EOL)还是 2018 年 2 月,但 Malchev 透露更该信息将在演讲结束不久后得到更新。

阅读(70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