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85437
  • 博文数量: 20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15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7-30 13:21
个人简介

一起学习,一起进步!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04)

文章存档

2018年(97)

2017年(10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7-10-07 14:35:26

在这篇博文里,我们准备来看一下 ProxySQL 是如何提高 MySQL 的 SSL 连接性能的。

当用 SSL 部署 MySQL 时,主要的问题是如果没有使用连接池(例如:PHP 中的 mysqlnd-mux,python中 的 mysql.connector.pooling 等等),初始握手会造成大量的开销。不断的关闭连接、创建新的连接会对你的查询时间造成很大的影响。客户和同事最近让我知道了,虽然你可以用现代的英特尔处理器 AES-NI 硬件扩展来提升 SSL 加密/解密性能,但实际上,建立 SSL 连接时的开销来自于多次服务器和客户端建立连接时需要的握手。

使用 ProxySQL 支持 SSL 的后端连接和连接池,我们可以将它应用在任何应用程序上、同一个服务器(说明如下):

使用 ProxySQL 提高 MySQL SSL 的连接性能使用 ProxySQL 提高 MySQL SSL 的连接性能

在这种情况下,ProxySQL 运行在同一台服务器上的一个应用下,并且通过本地套接字与 MySQL 连接。MySQL 数据就不需要通过不安全的 TCP 流进行传输了。

我使用一个 PHP 脚本简单地在一个单线程中创建了 1 万个连接,来看看性能表现如何:

=0) {
$mysqli = mysqli_init();
// Use SSL
//$link = mysqli_real_connect($mysqli, "192.168.56.110", $user, $pass, "", 3306, "", MYSQL_CLIENT_SSL)
// No SSL
//$link = mysqli_real_connect($mysqli, "192.168.56.110", $user, $pass, "", 3306 )
// OpenVPN
//$link = mysqli_real_connect($mysqli, "10.8.99.1",      $user, $pass, "", 3306 )
// ProxySQL
$link = mysqli_real_connect($mysqli, "localhost",      $user, $pass, "", 6033, "/tmp/proxysql.sock")
or die(mysqli_connect_error());
$info = mysqli_get_host_info($mysqli);
$i--;
mysqli_close($mysqli);
unset($mysqli);
}
?>

没有使用 SSL 直接连接 MySQL:

[root@ad ~]# time php php-test.php
 real 0m20.417s
 user 0m0.201s
 sys 0m3.396s

使用 SSL 直接连接 MySQL:

[root@ad ~]# time php php-test.php
 real1m19.922s
 user0m29.933s
 sys0m9.550s

在 OpenVPN 隧道下没有使用 SSL 直接连接 MySQL:

[root@ad ~]# time php php-test.php
 real 0m15.161s
 user 0m0.493s
 sys 0m0.803s

接下来,使用 ProxySQL 通过本地套接字文件连接:

[root@ad ~]# time php php-test.php
 real0m2.791s
 user0m0.402s
 sys0m0.436s

下面是这些数据的对比图:

使用 ProxySQL 提高 MySQL SSL 的连接性能使用 ProxySQL 提高 MySQL SSL 的连接性能

如你所见,使用 SSL 和不使用 SSL 情况下的开销差距大约是 400% —— 对某些负载来说还是很可怕的。

通过 OpenVPN 连接大体上都比 SSL 好。有趣的是,OpenVPN 服务器需要部署在另一台服务器上,与 MySQL 服务器和应用分开。

这种方法允许应用服务器和 MySQL 服务器(包括副本/集群节点)在同一个安全网络上进行通信,但会创建一个单一的故障点。另外,当有一个新的远程 master 的时候,在 MySQL 服务器上部署 OpenVPN 意味着如果你要新增一个额外的高可用性能的扩展会变得相当复杂。总之,OpenVPN 增加了许多额外的部件。

ProxySQL 的漂亮之处在于,你可以在所有应用程序服务器运行它,只要将其指向到正确的 MySQL 服务器(主服务器)即可正常工作,或者使用复制组功能来识别权威主机。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测试都是在  7.3 + OpenSSL 1.0.1e +  + ProxySQL 1.4.1 + PHP 5.4 + OpenVPN 2.4.3 上面进行的。

祝您使用愉快。

阅读(13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