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274
  • 博文数量: 1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7-14 14:49
个人简介

在这个知所以然的年龄,奋斗我唯一的选择!~~努力吧,致一样的我们。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7)

文章存档

2019年(2)

2018年(4)

2017年(11)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7-11-13 18:03:16

一、缘由:

  在启动mongodb的时候,有Warning提示soft rlimits too low,就是用户使用进程数过小,遂调高系统资源关于用户最大进程数的限制ulimit -u。

先暂时使设置生效,ulimit -u 102400,提示: ulimit: max user processes: cannot modify limit: Operation not permitted。

修改/etc/security/limits.conf 为 * soft nproc 102400,退出shell后重新登陆,依然不行。后经Google是/etc/security/limits.d/90-nproc.conf

的限制,在Centos 6中。

 

二、解决办法:

  文件90-nproc.conf中由此解释Default limit for number of user's processes to prevent,可见这个文件默认用来限制用户拥有的最大进程数量。

 经查看,每个用户(*)的nproc被限制为65535,故设置100000超过系统最大用户进程数限制。

# Default limit for number of user's processes to prevent # accidental fork bombs.
# See rhbz #432903 for reasoning. * soft nproc 65535 * hard nproc 65535 

   故需要修改90-nproc.conf为 soft nproc 100000,重新登录后即可生效。

  或者,如果只是相对某个单个用户进行限制更改,可以修改/etc/security/limits.conf,将*改成具体用户名也是可以生效的。

比如:

  mongod soft nproc 100000
  mongod hard nproc 100000

注:楼主曾尝试在90-nproc.conf中设置nofile的值,也是可以生效的,系统以他为标准;但是不建议这么设置。

 

三、关于linux下用户资源限制limits.conf详解

  1、limits.conf文件实际上是linux PAM(认证模块)中pam_limits.so的配置文件,而且只针对单个会话。

  2、要使limits.conf文件配置生效,必须确保pam_limits.so文件被加入启动文件中。要查看/etc/pam.d/login文件中有session required /lib/security/pam_limits.so

limits.conf文件格式如下:

      

  domain有好几种格式,具体可以用cat limits.conf来查看,不过一般来说,我们都是用的用户名和组名的形式:username|@groupname

  设置需要被限制的用户名,组名前面加@和用户名区别。也可以用通配符*来做所有的限制。

  type:有soft,hard和-,soft指的是当前系统生效的设置值,软限制也可以理解为警告值。hard表名系统中所能设定的最大值。soft的限制不能比hard限制高,

     用 - 表明同时设置了soft和hard的值。

  item表明需要限制的使用资源类型

  core  限制内核文件的大小

  data  最大数据大小

  fsize  最大文件大小

  memlock  最大锁定内存地址空间

  nofile  打开文件的最大数目

  rss  最大持久设置大小

  stack  最大栈大小

  cpu  以分钟为单位的最多CPU时间

  noproc 进程的最大数目

  as  地址空间限制

  maxlogins  此用户允许登录的最大数目


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langdashu/p/6015101.html

阅读(432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