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051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6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5-30 01:3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7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高性能计算

2017-06-14 23:38:18

Lisp学习--Windows下面的开发环境搭建

很久以前,就准备学习Lisp,但是遇到不少困难,社区太凌乱,也一直很犹豫,直到看了《》,想看看Common Lisp怎么样,之前都是拿Lisp的方言Schemel来练习的。正好有一篇Windows下如何安装使用CLISP的文章《Lisp语言: 在Windows下搭建CLisp环境》,于是在官网下载了一个安装程序      ( and ),下载win32那个。安装很简单,一路下来即可。打开主界面,马上写几句例子:

很简单的。

命令行编写代码不太方便,下载一个IDE:

安装,运行,界面如下:

安装暂时没有成功,需要Java环境。

下载这个试试:

安装好之后,设置前面的CLISP的安装路径,之后,就可以打开IDE了,如图:

如图,输入了 (+ 1 2),得到了结果3.

现在,可以开始Common Lisp的学习之旅了,比如写第一个函数:

全选文字,右键菜单,发送到Lisp执行,就得到了结果4,很方便。

有了这个,大家还觉得学习Lisp很复杂么?


参考:

推荐另外一种Lisp环境 AllegroCL ,它有图形化的编程环境,可以开发窗体应用程序,请参考文章 Windows环境下学习Lisp和Scheme的两大利器 (http://seagate.iteye.com/blog/1155231)

还有Scheme的一个分支,Racket,目前也很火,参考 ?


阅读(8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