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51199
  • 博文数量: 3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7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1-17 11:19
个人简介

人的一生犹如负重致远,不可急躁。 以不自由为常事,则不觉不足。 心生欲望时,应回顾贫困之日。 心怀宽恕,视怒如敌,则能无视长久。 只知胜而不知敗,必害其身。 责人不如责己,不及胜于过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4)

文章存档

2018年(2)

2017年(32)

我的朋友

分类: IT职场

2018-04-16 09:58:08

ALPHA、BETA、RC、GA、Release 等版本号的意义

由于工作需要经常要去SVN上拉开源项目的源码,对项目的后面所带的BETA、ALPHA、RC等版本号所表示的意义不是很了解,因此不知道拉那个目录好。现在特地去查找了资料,了解个版本的意义。

       首先讲一下软件测试过程中的三个阶段:α是第一阶段,一般只供内部测试使用;β是第二个阶段,已经消除了软件中大部分的不完善之处,但仍有可能还存在缺陷和漏洞,一般只提供给特定的用户群来测试使用;λ是第三个阶段,此时产品已经相当成熟,只需在个别地方再做进一步的优化处理即可上市发行。

 

版本符号的意义:

Alpha:Alpha是内部测试版,一般不向外部发布,会有很多Bug,除非你也是测试人员,否则不建议使用。是希腊字母的第一位,表示最初级的版本,alpha 就是α。

Beta:该版本相对于α版已有了很大的改进,消除了严重的错误,但还是存在着一缺陷,需要经过多次测试来进一步消除。这个阶段的版本会一直加入新的功能。       

RC:(Release Candidate) Candidate是候选人的意思,用在软件上就是候选版本。Release.Candidate.就是发行候选版本。和Beta版最大的差别在于Beta阶段会一直加入新的功能,但是到了RC版本,几乎就不会加入新的功能了,而主要着重于除错!  RC版本是最终发放给用户的最接近正式版的版本,发行后改正bug就是正式版了,就是正式版之前的最后一个测试版。

GA:(general availability)比如:Apache Struts 2 GA这是Apache Struts 2首次发行稳定的版本,GA意味着General Availability,也就是官方开始推荐广泛使用了。

Release:该版本意味“最终版本”,在前面版本的一系列测试版之后,终归会有一个正式版本,是最终交付用户使用的一个版本。该版本有时也称为标准版。一般情况下,Release不会以单词形式出现在软件封面上,取而代之的是符号(R)。

阅读(59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mysql客户端访问权限配置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