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457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7-01-10 09:1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4)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云计算

2021-03-25 20:45:43

农村产权交易目前存有较多瓶颈,例如产权界定不清晰,资产交易流程繁杂致使成本高、效率低,因资产流动性差导致农村金融下沉难等。在传统模式下,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分布在不同金融机构内,对于天地抵押情况、是否获得原承包人同意、是否存在多人承包、土地经营权变动后的实际运营情况等缺乏有效监管工具。而在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之后,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机构、保险机构、各级政府部门围绕土地经营权组成监管链,形成穿透式监管能力。
源中瑞科技专注于为农村产权交易机构以及农村经营管理中农村要素的变动提供强大的系统支撑和管理工具。系统集农村要素股权、债权、物权、知识产权等交易服务一体,是一个综合性、专业化的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为促进农村资源和产权规范有序运作提供全流程的有效管理,推进各地快速构建起新的农村产权交易模式。
源中瑞区块链农村产权交易平台通过区块链技术,构建高效农村产权交易服务机制,权属信息、资产信息、证书信息全链上记录核验,全面提升农村产权交易在身份识别、权属确认、合同签署、在线交易、资金监管等方面的服务效能,减少交易前置审核工作量90%,打造全在线不见面交易模式。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帮助农业局建立数字化管理及交易体系,打造穿透式监管,村集体和农民在这个平台上交易完全透明放心,让农民的钱包鼓起来。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实现各类农村产权的转让挂牌、申请、意向受让征集、交易方式确认、成交签约、组织交易、业务归档和资金结算等环节的全流程一站式管理。
源中瑞将继续区块链在新业态新模式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深度融合应用,推进形成链上集体资产管理体系、集体经济组织股份管理体系,力争实现农村主体要素、产业要素和资源要素等全面数字化融合,助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乡村振兴聚力、为现代农业赋能。
阅读(134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