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53831
  • 博文数量: 153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15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2-20 17:0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53)

文章存档

2017年(111)

2016年(42)

我的朋友

分类: 云计算

2017-01-04 16:59:10

如今,阿里云的产品可谓是多种多样,纷繁复杂。面对各种各样的技术和产品,ECS、RDS、OSS…等等一系列的东西,很容易让人找不到头绪,尤其是刚刚开始接触网站建设的朋友。阿里云湖北授权服务中心武汉捷讯结合阿里云官网的资料,针对建站相关的内容为大家整理一些阿里云典型的应用场景,以及每一种应用场景主要涉及的技术,给大家提供一个参考。相信看完本文,大家都能清楚的知道自己要实现的应用大概会需要用到什么样的服务和产品。

 

典型应用一些典型应用中可能涉及到的产品和概念

 

(一)一站式建站

 

阿里云提供域名和云解析服务,云市场还提供全程建站服务。小型网站只需一台云服务器ECS即可。

 

1、域名注册:国内域名市场NO.1,19年专业域名服务,超30种域名供您选择;2、云解析:提供安全、稳定、极速的域名解析服务,每天超百亿次解析响应;3、免费备案:人脸识别,备多久云服务器免费送多久;4、建站服务:服务全程监管,不满意全额退款;5、云服务器:可弹性伸缩、安全稳定、简单易用。

 

(二)随时灵活扩展

 

建议使用过弹性伸缩结合云服务器,实现在业务增长/下降时自动增加/减少云服务器实例。

 

1、网站初始阶段访问量小,应用程序、数据库、文件等所有资源均在一台云服务器上,节省初创成本;2、用户使用镜像可免安装快速部署,提供php、Java、asp、asp.net等运行环境;3、当您开始营销推广,网站流量可能会出现成倍的增幅,使用台云服务器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扩容,轻松应对,搭配负载均衡,实现水平扩容;4、如果你的业务存在明显的波峰/谷,或无法预估流量波动,建议使用过弹性伸缩,实现在业务增长/下降时自动增加/减少云服务器实例。

 

(三)加快访问速度

 

OSS与CDN搭配,解决网站海量图。OSS与CDN搭配,解决网站海量图片存储问题片存储问题

 

1、不同地区的用户访问网站出现延时问题时,可使用CDN加速,CDN在国内有500+节点,海外有30+节点,覆盖教育网、电信、移动、铁通、联通、鹏博士等运营商;2、如果您的网站有大量静态资源,建议将站点内容进行动静分离,使用CDN结合OSS存储海量静态资源,有效加速内容加载速度,轻松搞定网站图片、短视频等内容分发;3、如果您的网站业务包括视音频点播、大文件下载(如安装包下载),建议使用CDN搭配OSS,提升回源速度,节约近2/3回源带宽成本。

 

(四)海量图片存储

 

OSS与CDN搭配,解决网站海量图。OSS与CDN搭配,解决网站海量图片存储问题片存储问题

 

1、使用云服务器存储大量图片存储及带宽成本较高,您可以使用CDN,CDN搭配OSS支持直接写入或读取数据,包括流式写入和文件写入两种方式;2、如果您的网站有大量静态资源,建议将站点内容进行动静分离,使用CDN结合OSS存储海量静态资源,有效加速内容加载速度,轻松搞定网站图片、短视频等内容分发;3、如果您需要对海量图片加速分发,建议使用CDN搭配OSS,大幅加速分发,降低成本。

 

(五)应对高并发

 

阿里云提供负载均衡搭配云服务器,应对任意并发压力,也可以通过开放缓存服务对热点数据进行缓存,在数据层可用DRDS实现分库分表。


阅读全文请点击:
阅读(124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