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171
  • 博文数量: 7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2-19 18:58
个人简介

常州开发APP、智能硬件设备http://www.66dianzan.com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7)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IT业界

2020-07-14 20:39:53

传统钠灯能耗巨大,无论是发光效率还是运维成本都相当高昂,照明体验也不尽如人意。近年来,节能、降耗、整体光效更高的LED路灯被越来越多国家和城市推广使用,其节能能力备受认可。那么,除了替换灯体实现节能降耗外,是否还有更佳的途径,进一步提高路灯的节能效益呢?基于对路灯管理的现状和需求分析,点个赞科技推出路灯物联网智慧照明解决方案。


即在照明电源中植入NB-IoT物联网技术,通过对照明电源的控制实现对路灯的远程智能控制。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技术、传感器技术、GIS地理信息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告警过滤算法等,本方案支持在传统的照明设备基础上平滑升级改造,实现远程控制、预防告警、智能照明、数据统计等,并基于大数据分析实现预防性管控与运维。
 
整体架构
基于窄带物联网(NB-IoT),从物联终端设备到云端平台,以核心通讯模块为基础,“驿通云”物联网大数据管理系统为中心枢纽,点个赞开发的微服务架构开发工具为支持,拓展支持EMTC、2.5G、4G、5G等蜂窝移动网络接入的、多网络通讯融合的一体化技术架构。
 
应用架构
管理系统能够实现对路灯的运行监测,联动APP等客户移动管理端,对设备故障进行实时处理与跟进,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对路灯的安装地点、状态进行查询、展示;实现路灯故障的上报和处理,可对相关的故障信息、地点、时间、频次等进行多维度的报表呈现,为路灯布局与运营提供严谨的科学依据。

核心功能
1可视化监控
通过平台首页直观了解NB-IoT物联网路灯信息,值班人员可以直观了解智能路灯的布局及对应的运行状态。
 
2数据监测
以图形化图表形式展示NB-IoT物联网智能路灯的实时运行状态,实时检测在线、离线、运维、预警和报警数据。
 
3数据分析
平台可通过实时数据收集作数据分析,监控所有设备的状态情况,如路灯是否正常开关、电流电压是否正常等。
 
4自动巡检
设备可自动巡检并上报心跳,遇故障自动报警;所有巡检结果将形成每天巡检报告图表化报表分析展示数据,值班人员通过巡检结果可清晰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管理。
 
5报警联动
云管理平台与移动端管理应用(Pad/App/小程序等)等对路灯报警信号实时联动,以便于运维人员快速到现场解决故障问题。
 
6业务联动
物联网感知平台自动检测设备故障信息,可通过综合业务管理平台接口、综合平台的设备故障流程跟踪处理设备的故障任务信息。

为什么要对路灯进行NB-IoT改造?
更节能
LED路灯经过NB-IoT升级改造后,支持分时控制和光感控制两种智能照明模式,综合节能率达40%以上,每年节省将近一半照明电费支出。
更省钱
1、NB-IoT智能照明电源具备自动巡检、自动告警与心跳上报功能,不需耗费大量人力进行现场巡检,有效节省人力成本;管理人员通过后台即可实时查看设备的运行状态,对告警信息可直接定位故障源,便于安排人员尽快处理问题;
2、辅助决策城市路灯布局与管理的合理性,降低路灯的管理、维护成本。


阅读(73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