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1657
  • 博文数量: 39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3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6-10-10 17:1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9)

文章存档

2017年(39)

我的朋友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7-11-23 17:22:13

我们今天介绍的数据恢复案例是一起 v7000存储文件系统损坏导致的数据丢失,首先简单介绍一下设备基本情况:发生文件系统损坏的是一台挂载在Windows2003服务器上的v7000存储,划分了一个容量为7个TB的分区,使用NTFS文件系统,里面是oracle数据库。引起这次故障的直接原因是服务器宕机重启服务器时系统自动进行磁盘扫描修复时客户强制关机断开了存储和服务器之间的链接,直接导致这台存储文件系统损坏,报错信息为“文件或目录损坏且无法读取”。下面我们将详细介绍这次v7000存储数据恢复的过程:

第一步也是所有数据恢复工作必须要做的就是对源存储做镜像备份,这样做的目的是可以在镜像文件上进行恢复操作,避免直接更改原有数据。这次备份我们采用的是通过光纤交换机把整个卷镜像到我们公司自有存储设备上,原设备交还给客户不再进行任何操作。
v7000数据恢复_服务器数据恢复
第二步才开始对镜像卷的底层数据进行分析,通过分析我们发现问题的原因在于MFT表自身的文件记录的的80属性DATARUNS操作系统自检时被截断,并且分区内多达3451多万个文件数据,其中有20多G的mft文件,并且文件有非常大量的碎片。
v7000数据恢复_服务器数据恢复
第三步时我们原本使用v7000数据恢复软件进行扫描恢复,但是结果差强人意,不仅扫描结果只有1/3并且目录结构都是混乱的,所以只好改为手工分析。手工分析的流程首先是收集分析所有mft表碎片信息,根据这些信息改写80属性DATARUNS。这种方式所产生的工作量是十分繁杂的,但是结果喜人,经过辛苦工作后打开分区可以看到原本6T多数据完整的恢复出来,目录结构也完整。

到此,这次v7000存储数据恢复工作结束,所有数据100%恢复。
阅读(132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